止息外緣 回歸自性

以生理的狀態來講,如何讓我們的神經系統與我們的第三腦合一,這也是一如。你能夠把自已的大腦神經,完全地超越到第三腦室,大腦神經直接到第三腦室,接通以後,就有不同的變化,你會發覺自已已不是用原來的思考方式,而是從知識接到智慧,在一個平衡點上,你會有很大的改變,包括身心。

身心一如的時候,可以改變體質,也可以改變氣質。此時就回歸自性,所以平常不管如何忙碌,心裡不要有壓力,不管身體健康與否,不管事業如意與否,不要造成心理的壓力,讓心裡空閒,在心裡的空閒當中,智慧自然湧現,用這種超能力來彌補自已的不足。另外,在熱鬧的場合中,我們也要保持一定的安詳,一定的安靜,這是一般人在修行上所缺少的,這是內修。內修,自然就能夠停止外面的一切外緣,而回歸自性。

襌定的時候可以結閉關襌定印,雙手很自然的覆在膝蓋上,先把無始輪和襌心輪接通,然後專注襌心輪,觀法眼輪,不要皺眉頭,要微笑才能開法眼,身心自然會越來越充滿法喜、歡樂、自在,平時多練習一定會感受到。

以生理的狀態來講,如何讓我們的神經系統與我們的第三腦合一,這也是一如。你能夠把自已的大腦神經,完全地超越到第三腦室,大腦神經直接到第三腦室,接通以後,就有不同的變化,你會發覺自已已不是用原來的思考方式,而是從知識接到智慧,在一個平衡點上,你會有很大的改變,包括身心。身心一如的時候,可以改變體質,也可以改變氣質。此時就回歸自性,所以平常不管如何忙碌,心裡不要有壓力,不管身體健康與否,不管事業如意與否,不要造成心理的壓力,讓心裡空閒,在心裡的空閒當中,智慧自然湧現,用這種超能力來彌補自已的不足。另外,在熱鬧的場合中,我們也要保持一定的安詳,一定的安靜,這是一般人在修行上所缺少的,這是內修。內修,自然就能夠停止外面的一切外緣,而回歸自性。襌定的時候可以結閉關襌定印,雙手很自然的覆在膝蓋上,先把無始輪和襌心輪接通,然後專注襌心輪,觀法眼輪,不要皺眉頭,要微笑才能開法眼,身心自然會越來越充滿法喜、歡樂、自在,平時多練習一定會感受到。

本文內容節錄自『襌的智慧力』
原文網址:龍潭禪修會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