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修行為什麼要發菩提願心?

對修行人而言,發菩提願心是很重要的,印心佛法能讓你一世成佛,但你若是沒有發願心,就很容易退轉。所謂「發菩提願」,並不示單指自己來修就好,或是等自己修行成就了再來度眾,如果你現在就可以很自在地修印心佛法時,都不見得會去行接引功德,又怎麼會在成就以後去度眾?如果你是抱持這種心態來修行,佛就不會讓你成就,因為成就與否,完全取決於自己的心量,若覺得印心佛法真的很好,就要接引更多的人來修行。 Q: 請問修行為什麼要發菩提願心?

A: 對修行人而言,發菩提願心是很重要的,印心佛法能讓你一世成佛,但你若是沒有發願心,就很容易退轉。所謂「發菩提願」,並不示單指自己來修就好,或是等自己修行成就了再來度眾,如果你現在就可以很自在地修印心佛法時,都不見得會去行接引功德,又怎麼會在成就以後去度眾?如果你是抱持這種心態來修行,佛就不會讓你成就,因為成就與否,完全取決於自己的心量,若覺得印心佛法真的很好,就要接引更多的人來修行。

文摘自印心佛法師資教材
圖片轉自網路

原文網址:臺大禪學社 iZ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