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林淑卿師姐心得分享

親愛的大家,

淑卿有一些小小的心得想跟大家分享。

因為中研院禪修班的關係 淑卿認識了一位來聽演講的師姐,聽這位師姐的鄰居談到許多,包括 師姐的精神狀況不是很好,有時 也會做出一些讓鄰居困擾的事情,所以一開始 淑卿就對師姐有了既定的印象 也有一些害怕的感覺,但真正和師姐長時間相處過後,一方面 除了覺得人言可畏外,另一方面 淑卿也更可以 設身處地了解 師姐平日行為 其背後的原因。

師姐在大二時 卵巢長了胎瘤,開刀切除後 從此陷入一生的病涯,從那時起 開始出現猛爆性頭痛、鼻痛、嚴重嘔吐,血壓值也只有正常人的一半,但醫生始終找不出原因,只能不斷地打鎮靜、止吐、止痛的針 和吃藥物做治療,也因為藥物副作用,使得 腦內負責指揮肌肉活動的神經引導物質多巴胺 嚴重缺乏,造成 師姐現在飽受帕金森氏症症候群所苦 記憶力大落、四肢末端乏力;去年又因為骨質疏鬆症,走路不慎 輕微跌倒 卻因此摔斷了右大腿。師姐讓我覺得 怎麼一個人的命運竟受到業力的牽絆至如此,淑卿在心裡跟自己說 我要幫助她,我知道師父的法可以幫助師姐,就好像師父所傳的印心佛法 改變淑卿的命運一樣。

由於師姐四肢末端乏力,走路需要助行器,一般人去會館上課是輕輕鬆鬆,但師姐是要拼命地走每一步,她要一小步一小步地走 邊走師姐就邊喊腳不舒服,每次走在去會館的路上 師姐會說 到了嗎? 怎麼這麼遠,我就會說 快了~~ 就快到了 加油啊!

有一天 師姐跟我說,一直以來 她的生命就像枯井、荒漠,但最近開始有了水源的滋潤,她是這樣形容著生活的轉變。

在和師姐一起成長的日子裡,淑卿的心 轉變許多,淑卿 懂得用對待家人的心 來對待身邊的人,懂得要去跨越血緣的藩籬,了解什麼是對眾生的愛、慈悲 以及 無我的付出 以及 無所為而為地去行。

我終於了解 師父為什麼要我們去行,因為 師父要我們在行的過程中去"明心",在行的過程中 去明瞭、去接近我們內在那顆最純真、至善、完美的本心。

淑卿修行四年,是在去年真正發菩提心照顧師姐,名色輪才真正啟動,淑卿是第一次 感覺到輪位點的跳動,名色輪不僅在禪定中會跳動 在 工作時也會自己跳動 以及 在有靈感時也會跳動, 這些是修行四年不曾有的感應。

跟大家分享師父的開示
印心佛法 大圓滿成就法門
一個人的成就,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更多眾生,要圓滿一切眾生,莊嚴一切眾生,這是修行的目的。身為一名修行人,一定要有這種願心,要以無量無邊的、大慈大悲的心去行菩薩道。如果還為了滿足自己的私心,與人斤斤計較,就會把靈性再拉回人間,甚至更低的層次。真心要修 印心佛法,一定要提升自己的生理和精神,然後合而為一,這是最高的修為。所以 印心佛法是大圓滿的成就法門。
淑卿修行四年,是在去年真正發菩提心照顧師姐,名色輪才真正啟動,淑卿是第一次 感覺到輪位點的跳動,名色輪不僅在禪定中會跳動 在 工作時也會自己跳動 以及 在有靈感時也會跳動, 這些是修行四年不曾有的感應。


淑卿 合十感恩

原文網址:信義禪修會館社(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