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什麼是『禪修』?

就是「一個人在這一生,在經過生住異滅,生老病死的階段當中,以禪定的方式,來證得自己內在的精神體,可以永恆、永生於光明的世界,這就是禪修。」
所以禪修不僅是要求得身體的健康,還要求得精神的自在。不但要求得改善我們的體質,進而還要變化我們的氣質。如果修禪只是改善了體質,而不能夠變化我們的氣質,那就不能體會「禪的境界」與「禪的尊貴性」,也就自然不會去珍惜它。

文:《智慧禪學(二)》P234~237 ~悟覺妙天禪師 講授
就是「一個人在這一生,在經過生住異滅,生老病死的階段當中,以禪定的方式,來證得自己內在的精神體,可以永恆、永生於光明的世界,這就是禪修。」所以禪修不僅是要求得身體的健康,還要求得精神的自在。不但要求得改善我們的體質,進而還要變化我們的氣質。如果修禪只是改善了體質,而不能夠變化我們的氣質,那就不能體會「禪的境界」與「禪的尊貴性」,也就自然不會去珍惜它。

圖:取材自網路
原文網址:台北市士林禪修會館(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