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珍貴的禮物

禪修後,我找到自己的自性和上師。
自性就像心中的孩子~純真,至善,無善無惡的遊戲人間。
上師就像心中的長者~隨緣不變,明心見性,見佛性而成佛。

禪修後,我找到自己的自性和上師。自性就像心中的孩子~純真,至善,無善無惡的遊戲人間。上師就像心中的長者~隨緣不變,明心見性,見佛性而成佛。所以,當我失去方向,當我忌妒,當我開始比較,當我得意忘形,當我一蹶不振,當我迷惘,當我遇到困難時,我會靜下心來,透過呼吸的調整,心念的專注,進而在禪定中去靠近自性和上師,一切就會慢慢歸零,透過順境感恩,逆境懺悔,讓心回復到平常,我可以感受到內在無欲無求的力量,,就像一杯水靜置後看清楚原貌,因了解而放下自傲和自卑。我想,這是禪修後最珍貴的禮物。 所以,當我失去方向,當我忌妒,當我開始比較,當我得意忘形,當我一蹶不振,當我迷惘,當我遇到困難時,我會靜下心來,透過呼吸的調整,心念的專注,進而在禪定中去靠近自性和上師,一切就會慢慢歸零,透過順境感恩,逆境懺悔,讓心回復到平常,我可以感受到內在無欲無求的力量,,就像一杯水靜置後看清楚原貌,因了解而放下自傲和自卑。

我想,這是禪修後最珍貴的禮物。

原文網址:感恩欣怡師姐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