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弘法的願力

文/陳又嘉(Maggie)
  貿易公司上海分公司經理

由衷感恩悟覺妙天師父,
讓我透過禪宗印心佛法的修行,
得到身心靈的清淨與提升。
我發願將印心佛法弘揚全世界,
也相信這個願景一定能夠達成。 由衷感恩悟覺妙天師父,
讓我透過禪宗印心佛法的修行,
得到身心靈的清淨與提升。
我發願將印心佛法弘揚全世界,
也相信這個願景一定能夠達成。

每個入門修行的人,背後都有不同的因緣,有些人是因為健康、家庭因素,或是感嘆人生無常…,而我則是聽到「禪宗是修心的法門」而入門。

入門容易 我執難除
我一直認為,傳統的吃齋、唸佛,只停留在表相的修行,並不是最直接、最究竟的靈性修行,總覺得還缺少些什麼;而「修心」,才是我最迫切想要瞭解的。因為我覺得,唯有從內在的心念轉變,人生才會有所改變;否則,只不過是在原來的框架裡,繼續兜圈子罷了。

但我也知道,心要有所改變,談何容易?所以當我聽到有人說,「禪宗的修行方法,可以提升內在的靈性,不用吃齋、唸佛,更不需要出家」,就心想,天底下有這麼方便、完美的修行法門,我豈能錯過?

於是在二○○三年五月,我加入了禪宗印心法門的修行。當時湊巧遇上悟覺妙天師父親授「金剛經真修實證」和「印心禪法」課程,我便抱著姑且參加的嘗試心情報名上課。而且因為才剛入門,對於一切都還十分陌生,所以每次只要一下課,我就急忙離開,從沒想過要發心擔任服務義工;我知道自己的心門還沒有打開,還不懂得利益眾生。

以前的我,總是習慣用意識判斷一切,即使聽到同修分享的禪修見證與心得,也是半信半疑:「這是真的嗎?」甚至覺得,自己已經這麼虔誠,為什麼佛菩薩不好好保佑我,命運好像也沒有變得更好…。

不過我又想,不是有句話說:「心誠則靈」嗎?如果我不相信,怎麼會靈驗呢?就是因為沒有全然相信,心也沒有改變,所以沒有任何感應。而沒有感應,就沒有反應;沒有反應,就不會相應;更別說會接到佛菩薩的力量與祝福。

所以,那些所謂「修行會讓自己如脫胎換骨般的蛻變」,從來沒在我身上發生。

海外因緣 開啟道心
二○○五年五月,我被公司派到中國工作。當時的我,初到異地,不但在生活上,必須接受全新的挑戰;在修行上,更需重新適應海外的陌生環境,的確十分辛苦。直到二○○九年六月,我開始發心經營上海禪修班,接引有緣人入門禪修後,才慢慢瞭解,什麼是真正的修行。

對我來說,從來沒有任何經營道場的經驗,一切都在懵懂中摸索,非常辛苦。但是,十分感恩諸佛菩薩,在冥冥中安排許多貴人(我們稱之為護法),幫助我排除許多障礙,才能讓我專心護持道場、照顧同修。此時,我終於感受到佛菩薩的護佑。漸漸的,我才明白,其實佛菩薩是非常慈悲的,對待所有眾生都是平等的,我們之所以會感受不到,全因個人因素,並不是佛菩薩不護佑我們。

我深深體會到,一個人如果內心的執著太重,不懂得自我反省,就算佛菩薩要伸手救度我們,都還心存懷疑,這樣的修行就偏差了。

經歷這次經營道場的歷練,我很清楚自己在修行方面,得到突飛猛進的提升,也對修行有了更明確的方向,心中非常感恩。我知道,所有的磨練,都是為了修正自己的不圓滿;唯有改變累世習性,從心徹底轉化,才有機會讓自己更加完美。這些修行的寶貴智慧,可都是千金難買的呀!

印心佛法 弘揚世界
「佛心傳心、佛心印心」,是禪宗法門特有的修行方式,我在接引Mark Troxell(覺妙妙明)師兄入門的時候,得到了非常殊勝的驗證。

妙明師兄入門後不久,不僅被悟覺妙天師父賜予法號,而且是本門第一位接到大佛心印的弟子,還是個外國人呢!這是多麼殊勝的因緣呀!一個不懂中文的美國弟子,遇上一個不懂英文的台灣師父,擦出了許多不可思議的火花,證明妙天師父傳法是以心傳心,不需透過語言文字,只要心心相印,自然而得;所以妙明師兄直接就接到了師父的證量,真是神奇啊!

原來禪宗的修行,竟是如此殊勝!我們應該趕緊降伏無明的人心,回歸到清淨的本心,就像妙明師兄一樣,這才是最真實的修行。
( 擷取部份內文,詳細內容,請參閱“悅禪於心3”一書,歡迎點閱更多幫助身心靈成長的網站 http://www.zencosmos.com.tw/ )

原文網址:感恩美慧師姐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