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閱讀】宗師的祝福

宗師的祝福這一年來,不管是得還是失,得失之間就讓它平淡的過去,因為人生的旅程本來就沒有得失,每個人都像在地球的舞台上演戲,穿上戲服就要演的出色;等劇終人散,脫下戲服時,不管演甚麼已經不重要了,都是一樣平凡。在新的一年,我們更要堅定信心,不被眼、耳、鼻、舌、身、意這六賊所蒙蔽,隨時要開啟禪的智慧門,以妙觀察智來尋求心裡的平衡點,等找到平衡之後,就會恍然大悟,自己的我執太深、法執太重,這平衡點就是「禪」。我們更要學會付出的智慧,因為施比受更有福;我們也要學會原諒別人的缺失,多圓融別人,給別人留點餘地,給人方便,就是給自己方便,就是美德,也是「禪」。此外,還要開拓自己無量無邊的心,才是大成就者心的證量,就是智慧禪。讓我們一起祈禱,尚未入門的親朋好友,及不認識的朋友們,在新的一年,能有機會與我們共修。我們更要祈禱國家更安定,社會更祥和,地球一切生命能過著自由自在的生活,最後祝福全體同修及全體人類生活美滿幸福,心靈得到歸宿。~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 悟覺妙天禪師‧1992年元旦
這一年來,不管是得還是失,得失之間就讓它平淡的過去,因為人生的旅程本來就沒有得失,每個人都像在地球的舞台上演戲,穿上戲服就要演的出色;等劇終人散,脫下戲服時,不管演甚麼已經不重要了,都是一樣平凡。

在新的一年,我們更要堅定信心,不被眼、耳、鼻、舌、身、意這六賊所蒙蔽,隨時要開啟禪的智慧門,以妙觀察智來尋求心裡的平衡點,等找到平衡之後,就會恍然大悟,自己的我執太深、法執太重,這平衡點就是「禪」。

我們更要學會付出的智慧,因為施比受更有福;我們也要學會原諒別人的缺失,多圓融別人,給別人留點餘地,給人方便,就是給自己方便,就是美德,也是「禪」。此外,還要開拓自己無量無邊的心,才是大成就者心的證量,就是智慧禪。

讓我們一起祈禱,尚未入門的親朋好友,及不認識的朋友們,在新的一年,能有機會與我們共修。我們更要祈禱國家更安定,社會更祥和,地球一切生命能過著自由自在的生活,最後祝福全體同修及全體人類生活美滿幸福,心靈得到歸宿。
      
~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 悟覺妙天禪師‧1992年元旦


原文網址:禪天下‧ZenCosmos 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