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允白 修行是為人子女的大孝

每當陸允白回想修行以來的點點滴滴,她不禁感受到,若不是上師的慈悲,自己何德何能,有勇氣陪伴著父親,走完他人生最後一段路。

文/李光明
入門修行已有七、八年的陸允白,在她三十多歲時,開始對靈性方面的事非常嚮往,因此她曾經參訪過許多法門,並且也參加各種修行課程,有些課程甚至非常昂貴。

每當陸允白回想修行以來的點點滴滴,她不禁感受到,若不是上師的慈悲,自己何德何能,有勇氣陪伴著父親,走完他人生最後一段路。 然而,當陸允白來到悟覺妙天禪師的門下修行之後,她堅定的相信,能夠在人生當中,接觸禪宗正法真的是一樁大福報。去年二月,她八十九歲的父親往生。原本,身體一向非常硬朗的父親,突然在過年前跟陸允白說:「妹妹,我可能過不了今年冬天。」

當時,禪修多年的陸允白,心裡有些許的預兆,她感覺或許父親真的將不久於人世了,但仍然口頭上安撫著父親,讓他寬心。不久,陸允白的父親果真出現了肺氣腫的症狀,呼吸困難,立即被送到醫院治療。

十字光架 不分宗教

由於,陸允白的父母親都是受洗的基督徒,因此,當父親發病被轉進加護病房時,教會的弟兄姊妹們總會前來為他禱告、唱詩歌。她十分感恩,在那段時間裡,父母親有這些好友的陪伴和照顧。

然而,陸允白的母親看著各種儀器插在為病所苦的先生身上,令她非常心痛。當下,她跟陸允白說:「妹妹,我們來跟主耶穌禱告好嗎?」陸允白隨即也結起了上師所教的金剛蓮花印,與母親一起向主耶穌禱告。因為上師曾經講過,禪是宇宙的力量,並沒有宗教之分,因此,她相信,透過上師的教導,必定也能與主耶穌相應。

就在她從心裡感恩主耶穌照顧她的父母親時,她清楚的感受到,正在禱告的母親身上,出現了主耶穌的十字光架,令她非常詫異。她立刻在心裡跟主耶穌說:「感恩祢照顧我的爸爸,如果他要離開,也請祢帶著他到天國;很感恩祢照顧我的爸爸媽媽,主耶穌,我把我的父母就交到祢的手上了。」

當她講完,陸允白的母親也剛好結束禱告。母親睜開眼睛,驚訝地說:「妹妹,我不知道禱告竟然這麼有效,我身上的千斤重擔竟然就放下了,我感覺到我放下了,我不再那麼擔心你爸爸的事情,我全然交給主耶穌了。」

禪法殊勝 妙不可言

陸允白看著母親,心中萬分感動,她無法言語,上師所傳授的金剛蓮花手印,竟然如此地殊勝,透過主耶穌,讓母親放下了心中的牽掛。

除此之外,在一次十分危急的情況下,眼看著父親已經幾乎無法呼吸,甚至呈現眼神往上翻的狀況,令陸允白非常驚恐,她以為父親就要離開人世了。她十分不捨父親因病而苦,立刻手持著上師教的金剛蓮花手印,真誠的在心裡懇求著上師給予父親援助。

結果就在那緊急的當下,陸允白的父親竟然開始運用腹式呼吸法。陸允白很驚訝,因為從來沒有人教過父親運用腹式呼吸。看著能夠再度呼吸的父親,陸允白忍不住放聲大哭,她知道父親暫時不會離開了。從生死關頭回來的他,安慰著女兒說:「妹妹,我可以呼吸了!我可以呼吸了!」

接著,陸允白的父親告訴她:「我剛才很聰明,我把底下的氣帶上來,然後來來回回兩三次,竟然就能夠呼吸了,能把氣喘過來了。」陸允白立即知道是怎麼回事,她開心的跟父親說:「爸爸,剛才師父來救你了。」

能因修禪,而讓父親暫時保住了性命,這對陸允白和她的家人來說,是非常珍貴的一件事。因為陸允白的兩個哥哥都遠居美國,陸允白的父親心繫著要見他們最後一面。因此,在等待他們回台灣的期間,他都是用腹式呼吸在維持著生命。

看著父親如此辛苦的等待著,心中萬分不捨的陸允白,不禁靠在他耳邊輕聲說著:「爸爸,師父說百善孝為先,他告訴我們一定要把我們的修行功德,迴向給我們的父母;所以你如果覺得很辛苦的話,你就不要再撐了。你是很有福報的人,當你想跟佛菩薩走的時候,就走吧!千萬不要回頭、不要留戀,我覺得你會到一個很好的地方,我給你保證。」

父親感動不已,輕聲的回應著女兒:「你真的是講得太好了,我真是何德何能…。」

正法修行 天大福報

每當陸允白回想修行以來的點點滴滴,她不禁感受到,若不是上師的慈悲,自己何德何能,有勇氣陪伴著父親,走完他人生最後一段路。

陸允白內心非常感恩上師,以前的她和很多從未真正體驗正法修行,或者是初修的人一樣,認為宗教人士都是因為太過迷信。因此,她時常只會把感恩放在嘴巴上,沒有到內心。

但是自從修行以後,她在過程中印證了許多事情,因此她由衷的感恩上師的指導,也由衷的感恩當初接引她的朋友。因為,她知道,如果不是上師的證量,禪門好友們的護持,很多危急的關頭,不可能這麼輕易就度過。

「我們家發生很多事,父親的例子只是其中之一,禪宗修行這條路一定要堅持、有耐心的走出來,幾年以後會發現,確實是不一樣的。」陸允白懇切的說。

然而,更特別的是,在陸允白的父親過世火化後,竟然燒出漂亮的舍利花。舍利花在佛教中,代表著一個人因修行功德,而被佛菩薩接引到佛國淨土的證明。雖然陸允白的父親並未在禪宗法門修行,但因其子女的修行功德迴向,也可幫助家人往生淨土。如此殊勝的因緣,唯有禪宗正法的修行才能達到如此境界。

「好漂亮的一盤雪白的骨頭,上面真的像仙女灑了一層像蛋糕粉,粉色、紫色、雪白的顏色,令所有在場的人都看傻了眼!」陸允白拿著父親火化後,燒出舍利花的照片,感恩地說。

她相信上師所提倡的禪法,只要有心學習的人,都能從中得到不可思議的益處。

二0一0年初,上師提倡「地球佛國,人人作佛」的理念,希望各種宗教人士一起來學習這個方法,不管是天主教、基督教、一貫道、淨土宗…等,各種法門的修行人,都能藉由正確的修行方法,和所信仰的神產生共鳴,讓靈性回歸來處。

因此,陸允白真心的希望,大家不要執著於信仰宗教的不同,而排斥學習真正有力量的禪法,因為這是真實能夠改變人生的無上妙法。

原文網址:禪天下‧ZenCosm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