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禪學社 iZen:慈悲法喜以破瞋

「寬恕」能夠帶來生命的更新,這個奇妙的事實使得科學家們更持續不斷探索,希望以更多證據來說明寬恕對人類這個生命體的意義,美國心理學者恩萊和他的研究小組經過長時期的研究,提出寬恕的發展階段論使得「寬恕」有了具體的科學依據。從最低層的「以牙還牙」到最高層「無條件的愛」,可以從不同的認知層次來認識寬恕。寬恕對情緒和健康更是有重要的影響。美國史丹佛大學主持的「史丹佛寬恕計畫」,發現七成的參與者在學習寬恕之後減少了受傷害的感覺,兩成三的人減少了壓力所帶來的疼痛、腸胃與頭昏症狀,還有一成三的人緩和了憤怒的情緒。 「寬恕」能夠帶來生命的更新,這個奇妙的事實使得科學家們更持續不斷探索,希望以更多證據來說明寬恕對人類這個生命體的意義,美國心理學者恩萊和他的研究小組經過長時期的研究,提出寬恕的發展階段論使得「寬恕」有了具體的科學依據。從最低層的「以牙還牙」到最高層「無條件的愛」,可以從不同的認知層次來認識寬恕。寬恕對情緒和健康更是有重要的影響。

美國史丹佛大學主持的「史丹佛寬恕計畫」,發現七成的參與者在學習寬恕之後減少了受傷害的感覺,兩成三的人減少了壓力所帶來的疼痛、腸胃與頭昏症狀,還有一成三的人緩和了憤怒的情緒。
內容出自民視新聞 – 2013年1月4日

*****************************************
若我們心還慈悲,得饒人處且饒人 別人好自己更好

原文網址:臺大禪學社 iZ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