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禪學社 iZen:悟覺妙天禪師開示:修行成就 累世夙願(下)

一個人如果不懂得修行,就只能在平常所學到的知識與常識方面下功夫,如果能夠修行,就可以明白,佛在各種經典中,告訴我們各種正法修行的方法,而這種正法修行,是讓每一位眾生,每一位靈性,都能夠成就無上菩提的正法。既然能夠依照佛在各種經典中所說的正法,來開悟、修行、見證、成佛 ,那麼這種人一定是最幸福,而且是最有根器、最有智慧的人。

一個人如果不懂得修行,就沒有這些智慧,也接不到自己本有靈性的智慧與能力,以及無限大的清淨和生命。如果你不修行,這一生就是無明到底,會嚐盡人生的種種痛苦和煩惱。只有修行,才能改變你的命運,才能提升自己的靈性、佛性,而成就無上菩提。

一個人的命運,「命」是天生的,「運」是自然的,如果能夠順勢運行,就可以得到天大的福報。換句話說,我們今天投胎來到人間,主要的目的,就是要完成過去世未了的修行、未成就的修行,所以今天大家在一起共修,就是要為了要補足過去未了的菩提心願,過去未成就的靈性成就,都要在這一生這一世來完成。

摘錄自悟覺妙天禪師開示<金剛經真修實證>

原文網址:臺大禪學社 iZen(Facebook):悟覺妙天禪師開示:修行成就 累世夙願(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