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禪修會館:悟覺妙天禪師開示於民眾日報-禪的智慧力企業禪

很多人認為人一生下來,就是為了要上學讀書考好學校,有高學歷,學成後才能找到好工 作,成家立業、為下一代家族再打拼,讓成員都有幸福美滿的生活,就是人生,其實這只是滿足物質生活的享受欲望,而不是人來到世間的最終目的。

因為很少人知道,人是如何 能投胎成人?是為何而來?如何能完成使命?這些答案都必須要修禪才能得到。因為禪是 宇宙裡面時間和空間的一切生命現象,而我們既然是宇宙中的一份子,所有一切的活動都 在禪中,必須透過禪修,來了悟生命的真相,尋求生命的最終去處,全力以赴來達成。所以學禪是無止盡的,無間斷性的,是一生的事,要不斷的 清淨自己,圓滿出世及入世法。
而真正修行沒有先後,也沒有在家居士和出家相的分別,端看能不能夠心領神會,心要 很清淨,色身與自己的自性才能合一,讓自性成為生命的主人,而在修行當中排除妄念, 把自己的心胸和這個宇宙融合在一起,整個心胸放開,把外面的事、心裡的事,一切拋開,來接受禪的光芒,陶冶在禪的光芒裡,讓自己的心能常住淨土,得到永恆的法喜自在。
~悟覺妙天禪師開示於民眾日報-禪的智慧力企業禪
圖片來源:http://www.buddhachan.org/tw/share04/review

原文網址:高雄禪修會館(Facebook):悟覺妙天禪師開示於民眾日報-禪的智慧力企業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