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禪修會館:禪修心得分享-生活為修行,工作為弘法

文/李瑤

我在99年入門,當時入門的因緣是因為工作上的一個困難,讓我身心陷入前所未有的困頓,難以解脫。入門的第一年其實並不太認真,卻在入門半年左右工作上有了一個意外的升遷,讓我過了半年的輕鬆愉快的好日子。而在入門一年後,因為工作上的調動,我到了一個全新的環境,面對很多困難又需要很快的進入狀況,也讓我開始在修行上認真,每天早上花時間打坐,甚至中午也會找距離辦公室最近的會館打坐,好讓自己保持清淨來好好的處理事情。所以對我來說,忙碌並不會讓自己沒時間來會館上課或打坐,反而是讓自己更認真,這樣才能夠讓生活盡量平順安穩。

在工作上過了二年非常辛苦的日子後,終於又過了一年好日子,這好日子也適逢中和禪修會館成立的第一年,在這一年中,不必在工作上操過多的心,可全力配合會館的活動、努力接引朋友入門修行,從鄰里說明會、親子成長營、慶生會、觀世音菩薩聖誕活動、各個演講講座、禪一禪二等,只要能付出自己的時間與能力,就去盡力,看似繁忙辛苦,但自己卻是收穫更多的。我想,自己會願意去奉獻,也是自己希望中和禪修會館可以繼續成長,造福更多不論是我認識或不認識的鄉親朋友們,所以一直跟著美蓮師姐努力、想辦法,這樣的心意不斷在驅動著自己吧!

就這樣過了一年,我碰到工作上再一個升遷,又回到了忙碌的工作且責任更大,但因為有這一年來在會館運作的收穫,知道再怎麼忙都把會館的事、修行的事放進自己的行程裡,再來安排自己的時間。從開始修行起,生活的變化(尤其是工作上)跟修行好像是配合好的,沒有這些工作上的異動,修行未必會努力,沒有修行,工作也未必可以經歷這麼多的困難以及得到後來的升遷。這讓我了解,真的修行走在一個正確的道路上,生活也就會在一個正確的道路上,中間或許會遇到困難或許跟自己習慣的過去不一樣,但真正的佛法就是可以活用於生活,讓你不斷的超越與成長。

原文網址:中和禪修會館館(Facebook):禪修心得分享-生活為修行,工作為弘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