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禪修會館:悟覺妙天禪師開示於民眾日報-禪的智慧力企業禪

很多人剛進來禪修時,常會問一句話,要學幾個月?一期多久?其實學禪和吃飯一樣,我們每天要吃飯是供養我們色身的生命,身體的生命,維持我們所 有器官的正常運行,維持它的壽命,而學禪是用修行正法的無相功德 ,來供養我們母體,就是自性。所以這個色身只有幾十年,都如此的保養照顧,何況是 無生無滅的靈體,更應該好好珍惜才對。
可是一般人都本末倒置,不曉得這個本來的靈體,比我們這個人的色身,更有智慧力及生命力。所以當我們從初入門時,問一期上多久的那個時候到現在 ,幾個月下來,慢慢地大家會發現,修行並不是幾個月就了事了。 所以心經裡提到「… 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三世諸佛,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 」,就是勸人要把握有人這個色身來修行正法,不要苦苦追求外在的物質享受而忙碌一生,到頭來會是一場空,因為在往生時, 端看靈性的清淨度,來決定下一世往何處投胎,所以很多人會看到親人在離世 時,反應很奇怪,有些人會胡言亂語,有些人會驚慌失措,有些人會後悔虛度 一生,發願希望來世有機會投胎成人身時,要把握機緣,找到明師及修行正法,一世解脫累世業力障礙,靈性得到永生不再輪迴 ; 因為人在往生時,都會知道將往何處去。

~悟覺妙天禪師開示於民眾日報-禪的智慧力企業禪
圖片來源:http://www.buddhachan.org/tw/share04/review

原文網址:高雄禪修會館(Facebook):悟覺妙天禪師開示於民眾日報-禪的智慧力企業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