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禪修會館達摩道場:禪修心得分享

文/潮州會館 石宏揚

【修行的因緣】
談到修行,一開始我先自我介紹,我姓石名宏揚,今年32歲「阿揚」及「小石」是朋友常這樣叫我的,我住屏東縣佳冬鄉,目前在生技公司當保全,為何有這因緣來修行呢?

其實我只講求(緣)而已因為緣份已到達成熟時,就會是如此,一旦錯過了就不知還是否有這機會。其實我要開始修行前必須面對四個考驗:

第一個層面是「現實的考量」,在我的存款簿只剩下沒什麼錢的情況下,接受了考驗。

第二層面是「人性的考驗」,在我對修行還沒完全了解之下,選擇相信師父。

第三層面是「智慧與畏懼的考驗」

第四層面是「身體的耐性之考驗」,我還沒修行前,其實腳剛開刀完,所以我是在疼痛的情況下,開始接受禪坐的考驗。
在我以上三種條件都不足的情況下,仍接受智者的考驗而沒退縮。

所以剛開始修行時,我是直接上台中上師父傳授智慧法門的課程,三個月一個禮拜一次課程,我連專修精修的課程都沒上過,就直接上智慧法門了!當然,也許是靈性的菩提種子,已開啟我的智慧,而到如今,在潮州達摩會館修行至今已兩年了。

【成佛三難今已遇】
雖然不是修的很好,但我會盡力去彌補不足的地方,修行是要用智慧而不是知識,我常想
「人生難得」今已得
「正法難聞」今已聞
「明師難遇」今已遇
那成就何難?

所以人在世時,一定要把握機緣,也就是佛緣。否則錯過就必定再度輪迴。世上有三種人第一種先知先覺,第二種後知後覺,第三種不知不覺。

我希望當哪種人?
『人道坎坷,神道迷惑,仙道幽閒,佛道常樂。』如果要破除人世間的煩惱,只有一個辦法就是修行,真修實證。不是看經典、不是抄佛經也不是唸佛,更不是拜懺和誦經,因為這些都是在意識修行,還是不能達到智慧上的清淨,雖然會有果報,但還是方便法,是不能見性的。

唯一透過禪的奧妙,才能讓你達到清淨及見性,「禪」的奧妙不能意會,只要你能真修實證過後,就能體悟到「禪」的奧妙,以上訴說的一切都是都是要親身體驗過,才會能懂得,才會了解禪的真實意。

【修行只有一個字「心」】

如果能夠讓你身心靈每天都保持愉快,你會想修行嗎?
如果能夠讓你破除貪嗔癡慢疑,你會想修行嗎?
如果能夠讓你靈性解脫不在輪迴,你會想修行嗎?

這就是「禪」的奧妙,因為我懂得!
希望把這難得的正法分享給有緣的你們,願大家也能每天都自在清淨,把握當下,用心修行就能看見你想見證的事實。

以上是我個人的分享與心得,
宏揚 合十感恩。

原文網址:潮州禪修會館達摩道場(Facebook):禪修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