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禪修會館:禪機,走回靈性的家

文 /中和會館 翁佳霖

當初入門可以說是誤打誤撞,做甚麼事情都三分鐘熱度的我,看似對各項事務都有濃厚興趣,舉凡爬山、攝影、單車….等等,自己都曾經涉獵過。機緣巧合之下,進入禪門至今已八年有餘,在修行的路上能一直有收穫,有不同的領悟,身心靈的變化,這是當時單純因為好奇入門禪修的我,始料未及的收穫。

剛入門的時候,對於宗教向來都是抱持中性態度的自己,就如同一般人對於宗教抱持一種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者的概念。那時候,來到會館上課,有感受到本來當日浮躁的心情,緩緩的平靜了下來,我還跟自己說,應該是因為精舍有冷氣吧!現在想來,當然是了解這些煩躁的心情之所以能平靜,自然是因為會館經過開光,佛菩薩給予無限的加持和祝福。

回首這八年,從半信半疑到如今,個性鐵齒的我,也算是跌破朋友的眼鏡。有朋友聽說我信佛,還笑稱說總算如來佛祖收服的孫猴子了!最先有感受到打坐對身體有益,不是在我自己的身上發現。當時,我才剛入門幾個月,對於師兄姐的分享採取保留態度,但剛好和一位學妹聚餐時,得知學妹有失眠的困擾。自己順口跟他說,打坐似乎對於睡眠十分有益處,說來因緣挺妙的是,學妹也因為這樣簡單的一句話,入門禪修。在他的身上,的的確確看到許許多多的改善和變化。

經過了大約半年後,自己並沒有覺得自己身體有變健康,但卻在某一次和大學時代的朋友聚會時,朋友不經意的問我,怎麼沒聽到我打噴嚏的聲音?……我才驚覺,原來一直飽受過敏性鼻炎所苦的我,在這半年竟然慢慢的過敏性鼻炎就這樣不藥而癒了!此時的我,才慢慢的相信禪定不只是對於睡眠有幫助,對於提升身體的健康也相當有益。

這是剛入門的自己,後來隨著自己也願意當撥出空閒時間當義工,也深刻的體會到六度萬行的樂趣,了解到在接引別人的過程中,看似我們幫助一個人能入門修行,改變他的生命。其實更甚的是,在這些發慈悲心的過程中,去照見自己內在的很多習性,也在這些過程中自己逐一改變。

中和禪修會館成立後,自己也發願來到這裡一起努力,也遇到很多非常照顧我、提攜我的師兄姐,是一個溫暖純樸的大家庭,宛如都市裡的桃花源。未來希望大家一起一步一腳印,走遍中和的每一塊土地,也期待將每一顆心都轉化為純真、至善、完美的心!

財團法人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http://www.buddhachan.org/tw/
認識印心佛法:http://www.zen.org.tw/web/buddha.php
禪林正傳部落格:http://chanbiography.blogspot.tw/ 

原文網址:中和禪修會館(Facebook):禪機,走回靈性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