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的福氣自己修

每一位會館的師資,
真的都擁有不同的法器,
就像千手千眼的觀世音菩薩一樣,
應化各種能力來普度眾生。
今天下午跑了一趟永和會館,
因為要帶我剛認識的朋友玟玟去體驗禪。
第一次聽廣蓮師姐分享對於禪法的見解,
師姐從極為科學的角度,
分享禪修應由心起的重要性,
沒有勉強與隨便,
無心修行者,
要離開請自便。

師姐舉了兩個永和會館的實例,
A媽媽因為孩子壓力大而去體驗,
孩子雖然在會館裡無法認真打坐,
但是師姐說只要能靜靜的坐下來聽都可以,
"孩子很快,他只要5分鐘10分鐘就充飽電了!"..
這句話讓我好震憾~~原來~~~
我的小可愛們幫我印證了這一點~
於是媽媽便從女兒小三時就開始讓她持續上課..

而另一位B媽媽~~也是在兒子小三時帶來體驗禪
可是這個媽媽的做法和上一位完全不同~
他想到孩子要補英文,補數學,學才藝~
所以跟師姐說~~沒時間~~等孩子長大再來~
孩子的成長不能等~~
這麼一錯過~~
兩個孩子都已經六年級了~~

A女兒在小三時~
數學怎麼都考不過60分~
但是透過腳踏實地的自己修行~~
到小六時,她很輕而易舉就能考100分~

B兒子一樣辛苦的補著習~
辛苦的讀著書~~
到小六~他還是一樣讀得很用力~卻只能考7~80分~

師姐舉這個例子也是要告訴玟玟~
發願修行真的很重要~
人們生活在這世界上~
永遠有排不完的行程~
不可能有一天什麼事都沒有~
然後你就有空去禪修~那是不可能的事...

要如何讓自己透過修行,接到佛光~
自己的福報自己修~
就要看自己是有心還無心。
當媽咪的,都很期待自己成為孩子的貴人~
A媽咪是孩子一輩子的貴人~
B媽咪很可惜~入寶山而空手回~
所以~~~玟玟在最後要離開時~
填了無上印心佛法的報名表~
剛廣姐跟小淇都覺得很感動~也替她感到高興~
三位菩薩護持著妳上了法船~
接下來~修行就要靠自己了喔!!

親子一起來禪修,
最大好處就是~~讓孩子的福氣自己修~
不必靠媽咪~不必靠老師~不必靠任何人...
孩子的智慧靠自己修行而增長~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想送給211小可愛一份最棒的禮物~
因為在禪修的定與靜的世界裡~
無論他們能夠體會多少~
靠著一次次的上課~一點一滴的累積~
將來一定會非常的不一樣。

感恩我所遇到的每一位家長~
在這一生中~與小雨老師共結這短暫的佛緣~
但願種子有天能發芽~~
造福更多人類眾生,讓世界充滿正向光明的能量。

原文網址:感謝葉小雨師姐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