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禪修會館:禪修心得分享

禪修心得分享 文/張俊邦

來中和會館共修已是第11個月了,感覺身心狀態較一年前改善許多,相信我並不是特例,因為我們禪宗法門有證道的 妙天師父,並以提昇地球成佛土為願力,有方法的帶領我們的身心靈提昇,在此分享是希望有緣人,因這篇文章點燃你的好奇心,願意給自己與法門一個機會,一起來體會禪修的好。

台灣勞工的優質在世界上是出了名,學歷高,工時長,抗壓大,低薪 ......但這一切很有可能是以犧牲健康換來的,高競爭的環境也使人們的心理發生不穩定,我感覺10幾年的職業生涯也讓我的身心陷入了泥沼---門診幾乎是我每月必報到的地方,頭痛、肩頸痛、腸胃病與感冒幾乎是「家常便飯」。

在友人的用心接引下,現在這些已經遠離我了,先前情緒與心理的不穩定,現在也有辦法被安頓,如金剛經所言,云何降伏其心?(一個人要如何才能解脫眾生的病苦與煩悶之心呢?) 師父說:應遵循六度萬行,布施-以接引最有功德;持戒-少造業並且時常觀照省思我們自己的言行,清淨我們自己的意識;忍辱-無生法忍,不因逆境起貪嗔癡;精進-以超越自己為目標,不斷突破直到成佛;禪定-接受宇宙高次元的能量開啟我們的智慧,最後直達智慧彼岸。

相信許多人對於台灣坊間流行的紫微斗數與八字略有所聞,甚至精通!每個人的人生如同一場戲,來到人間各有不同的福報與債務,而了知生命的意義與使命,是除了追求生存能力外的另一個人生重要課題。有幸自己能入門按師父指導修行要領與同門師兄姊共修,這將近一年多來我發覺自己的家庭生活、工作與財運都比以前好,身心靈在無形中往更好的方向來運轉,古人說境隨心轉,大概就是反應在在此吧!感恩所有中和會館師兄姐的護持,願同登喜樂佛國。

俊邦 合十。

原文網址:中和禪修會館(Facebook):禪修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