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禪學社 iZen:悟覺妙天禪師開示:修行成就 累世夙願(上)

修行是人生一大事,修行人更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為什麼修行是人生一大事呢?因為在佛教所說的十個法界當中,也就是「地獄、惡鬼、畜生、阿修羅、人、天、聲聞、緣覺、菩薩、佛」十法界中,我們正處於六道輪迴中的「人」的法界,我們要懂得惜福,因為你投胎為「人」,就有機會接受佛的正法,所以「人」的福報最大。一切過去、現在、未來諸佛,都必須在娑婆世界修行成就。

至於人生將來是繼續輪迴於六道,還是往上提升,完全決定在此生,如果你修正法,就有機會入流於聖位:聲聞、緣覺、菩薩、佛,就像在座各位,都是修行大乘佛法、最上乘佛法的修行人,修行大乘佛法就是菩薩行,修行最上乘佛法就是佛行,是要成就佛菩薩的,我相信大家每一位都是具足大根器者。

既然是大根器者,就要知道,我們這一生來人間是要做什麼。這一生來人間,是為了要解脫六道輪迴,而成就佛菩薩,這是一件人生大事。也可以說,今天來到人間,就是一個轉捩點,決定你是往下沉淪,還是往上提升。當然,今天有機會,大家來到這裡共修正法,當然是往上提升,而成就佛菩薩的機會也會更多。

摘錄自悟覺妙天禪師開示<金剛經真修實證>
圖片摘自印心佛法禪修見證發表會精彩紀錄http://www.buddhachan.org/tw/1014

原文網址:臺大禪學社 iZen(Facebook):悟覺妙天禪師開示:修行成就 累世夙願(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