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心佛法體驗襌 于治家師姐心得分享 【人生無常,禪修給我重新面對的機會!】


我是在民國94年的時候入門禪修,當時二十九歲,會入門修行的原因是我有嚴重的心律不整,常常上氣不接下氣,做事不能專注,沒辦法做打籃球、跑步等類型的運動,更不能碰到一點咖啡和茶等飲料,我只能散步,而且心中常有接近死亡的恐懼與不安,很怕自己突然走了,對不起在家鄉的父母,因為不清楚為什麼自己會這樣的情況,就先選擇到醫院就醫,在台大檢查的時候,知道自己是二尖瓣三尖瓣脫垂,以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二尖瓣脫垂已經很不容易,能夠二尖瓣和三尖瓣同時脫垂,真的是非常糟糕的一件事情,惡化的機率很高,我也真的很痛苦,醫生能做的就是開放鬆劑和鎮定劑給我吃,而我只吃了一個星期就不吃了,因為會嚴重嗜睡,長期服用也會造成眼睛病變,因為這樣的痛苦與煩惱,我會對著空中祈禱,希望老天爺可以給我一個機會,讓我可以爭取一點點時間,先報答父母的恩情,再離開這個世界,因為我都還沒有認真供養過雙親,這樣太遺憾了。

有一次恰巧在報紙廣告上看到一則廣告,上面寫著 : 「現代人生活壓力,來學呼吸一日禪。」我看著呼吸兩個字就像看到救星,因為我就是連呼吸都沒有辦法做好,胸悶頭暈,於是馬上報名一日禪,從基礎禪坐練習呼吸、專注,剛開始連坐五分鐘都沒有辦法,全身都痛,尤其心臟,也根本沒有辦法專注,我很快就想放棄,也不願意到會館上課,對自己很沒有信心,每天都怨天尤人,我記得當時有位師姐,請我先供養一本「禪坐入門」在家裡看,當我看到心得分享,有位跟我一樣是在電腦公司上班的薛先生,也是透過我們師父所傳的禪坐方式,讓身體恢復健康,也讓他的母親不在擔心他,我想這是我要的,我不要我的家人擔心我,於是我又重新回到會館上課,在家裡就按照禪坐入門中師父的開示來練習,經過一段時間後,每週到會館上課都可以坐定半小時以上,接著每半年回台大複診,到了第三次複診時,檢查特別久,台大的心臟權威林(隆君)醫師很訝異地問我說:「妳都做了什麼?因為我現在無法判定妳在病理上是二尖瓣三尖瓣脫垂的病人。」

我完全不服用任何藥物,只是按照會館的課程安排,就有這麼好的進步,也是透過主治醫師的斷定後,我才醒悟到 : 「原來,我的師父真的不是普通的師父 ,是 可以讓我解脫痛苦的師父,禪坐入門的分享也沒有騙人(笑)。」更幸運地從去年底 師父有親自上課傳法,我每一場都不曾缺席 ,也多次在禪坐中,透過 師父的加持力在我心中,讓我觀到有綠、黃、紅三色光,包裹住我的心臟,我的心臟感受到一種強而有力的跳動,而且很舒服,完全不是以前我生病時,那種心律不整胸痛無法呼吸的感覺,我很清楚知道,這是我們的師父在幫助我修復我的心臟,讓它更堅強、更有生命力量,我真的非常非常感恩 師父,感恩我的輔導老師的照顧,能讓我撿回這條命,能夠暢快地呼吸,活的有生命力,更重要的是面對生命的無常,我知道自己不能一刻沒有禪,不能一刻沒有 師父。

<感恩和懺悔> 當然我還是人 通常會看到自己的不圓滿 會很容易怠惰
忘記自己應該要常常感恩和懺悔
而禪修有一定的內容和步驟都需要用感恩和懺悔
我今天的分享到此結束,希望我的分享對大家有幫助,祝福大家平安吉祥。

治家師姐心得影片~【人生無常,禪修給我重新面對的機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lZ82H8-4XQ

本文內容節自http://longtanchan0318.pixnet.net/blog/post/168235563

原文網址:龍潭禪修會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