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鎮禪修會館:禪修 改變家族命運 文/ 甯庭郁

禪修 改變家族命運 文/ 甯庭郁

大家好!我是庭郁,目前是平鎮會館的服務師姊。我在大學一年級入門禪修,到現在已經有七年的時間,很感恩有機緣跟師父修行,讓我改變命運、開啟智慧、擁有更美好的人生。

在我有記憶的童年裡,我的家庭生活是個悲慘的回憶。小三的時候,父親因結交壞朋友,染上賭博惡習,會簽六合彩、打麻將、去電子遊樂場…等,本應該是安穩的小康家庭,卻負債千萬賭債。當時爸爸像是著了魔似的欺騙家人、完全不理會親友的勸告,下了班後不回家,沉迷於賭博並且越陷越深。

我的媽媽當時已經因為要養家餬口到加工出口區上夜班,每個月四萬塊的收入卻要支出八九萬塊的債務,根本入不敷出,她因此去報社、日本料理店打工,不足的部分跟朋友周轉、標會…等,為的是撐起一個完整的家。

但媽媽如此辛勞,身體跟本無法負擔,睡眠不足的情況下,往往在騎機車的時候都在打瞌睡,怎麼回到家都不知道、子宮也因為長腫瘤開刀、心理上更是沉重的壓力,當時除了親友害怕看到我們,當地下錢莊的兇神惡煞到家裡討債時,我、哥哥、媽媽更是承受不足已外人道的精神壓力。最嚴重的一次,是他們在家門口猛按電鈴,在我們家噴紅色油漆,爸爸因為知道債主來討債,不知道躲去哪裡,但那天好巧不巧,一回家被債主堵到,一陣口角後,債主拿著酒瓶往我爸爸頭上砸,他當場頭破血流,我跟哥哥在債主跑走後,把爸爸送上救護車, 當時媽媽還在上夜班而不知情。

在這種環境下長大的我,比別的孩子來的早熟,我能體諒媽媽的辛苦,我更是會思索人來到這個地球的目的?並思索為何人與人的命運如此不同?但我始終沒有答案,我的心很不快樂,有時候想到自己的未來,心很茫然、沒有的方向的感覺會讓自己大哭一場。

雖然我的父親如此,但我媽媽不知為何都無法下定決心與他離婚,早我高中的時候,爸爸甚至有了小三,但我的媽媽除了傷心、絕望還是沒有與爸爸離婚。好像有個看不見的手,在掌控我們家的命運,我這個孩子除了鼓勵媽媽,完全使不上力。這樣痛苦的過程,持續了整整十年,從我國小、國中、高中直到我考上中央大學,禪學社的學姊接引我入門,我的生命開始有了轉機。

當時我參加禪學社舉辦的演講活動,黃淑姬老師(覺妙來蓮師姊)跟我們說明禪修的益處,當時提到禪修讓你身體健康、心情愉快、氣質提升、改善專注力、提高效率,最吸引我的是改變命運,這點是我殷切期盼的,因為我的命太慘了。

我很感恩禪學社的學長姊當時對我的照顧以及不離不棄,因為我當時除了參加禪學社,還加入熱舞社,因為社課時間相衝,當時大學新鮮人的我,就想去跳舞好了,好在禪學社的學長姊持續聯絡我,邀請我去練習禪定,不然我這個好不容易遇上的佛緣就不見了。

該開始禪定的時候,我最大的問題除了腳的痠痛麻,腰挺不直以外,我的心跟本完全定不下來,大腦妄念紛飛,今天發生的事情從頭到尾在禪定的時候像連續劇撥過一遍,這都是我很大的挑戰。但因為我非常享受禪定過後那種「清淨」的感覺,很像心理洗過澡,我的壓力都透過這個定的過程很神奇的消失了。

所以我持續練習,每天一禪定,每週一上課,到當時的禪修會館上課,幾乎沒有因為有其他事情而缺席,因為我除了想得到禪修帶給我的好處外,我心裡最想轉我的命運,這個至使至終沒有改變。很神奇的是,透過我不斷練習禪定,我發現我的心情越來越好,我開始變得愛笑,總是笑臉迎人,覺得生活當中沒有什麼事好計較。這其實就是靈性提升的見證,因為過去的我,靈性處在地獄界, 師父曾開示,你不快樂就是身處地獄。再來是我的身體變健康,免疫系統變好,我記得當時我室友有兩個人感冒,但一寢只住四個人,在這種重病毒的環境下,我也沒有被傳染,我的氣色也變得紅潤,不需要特別保養,就有好臉色。

在我見證到禪定對我的幫助後,我開始願意去推廣禪修,當時有個心念就是這麼好的東西,應該讓全校同學都來學,所以當時學長姊推薦我出來選社長,我也傻傻的沒想太多,就出來選,更神奇的是,我竟然選上了,當時我才大二。當上社團幹部後,就是另一段成長的開始,所謂的行中開悟,我也學會如何跟師父相印印心,在幫助很多同學的同時,其時最大的受益者是自己,所以我開始體會到禪修的好處時,我就很投入社團運作,能夠付出的地方,能夠參加的培訓,我幾乎都沒有缺席,就這樣過了兩年,我的家裡開始有了轉變。當時我聽到有人說,只要你認真修行,佛菩薩會照顧你的家人。我家在高雄,我常也因為忙碌於佛事而不常回家,但我一回家,就覺得家裡磁場改變了,媽媽的心情也開朗了不少,最令我訝異的是,我媽媽竟然有一天告訴我她看上仁武地區的房子,她想要搬家。沒錯,我們家的經濟真的改善不少,後來搬到新家,家中整個磁場更是改變,新家很明亮、很漂亮,當時我們也非常幸運,用很優惠的價格買到好地段的房子,澄清湖更是離我們家幾步路就到。

我很清楚,這一切都是禪修, 師父給我們家的恩典,當我愈見證禪修的不可思議,我愈投入於修行,我聽過宗明師兄分享,我們要把握時間,精進修行,多造功德,跑在業力的前面。禪修後,我很清楚的知道什麼是業力,我們家當時經歷苦難,就是業力現前的寫照,你無能為力,束手無策,但我回頭看,這段成長的經歷,其時我非常感謝,如果當時我沒有心理那麼苦,我跟本不可能了悟人要修行。

很恭喜大家能夠入本門來禪修,只要大家有一顆真心,一定會在 師父的帶領下見證自己的改變,如果感覺到自己因為修行命運變好,更要將這份愛以及心燈之光照耀更多的人, 師父對我命運的再造之恩,我永生難忘,也讓我無以回報,只能用自己的一份力,發願以佛心為己心,已師志為己志,讓更多人重獲健康以及快樂,讓地球佛國早日實現。

原文網址:平鎮禪修會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