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禪修會館:【禪修心得系列】文志師兄的分享

感恩文志師兄的分享~
擔任義工時, 會接到更強大諸佛菩薩加持的力量唷~


******
目前禪修三年多,當初會入門是因為我女朋友希望我和她一起來。一開始我也很不願意,一方面只是因為女朋友要求所以我繼續來上課,另一方面是覺得當時不管是念書(讀博士班)、感情或家庭一切都很順利,因此沒有很大的動力要專心修行,所以常常會利用一些事情或理由不來上課。雖然對於上課過程中 師父所傳的法也表示認同,但卻一直沒有很強烈能繼續的動力。

一直到有一天恩蓮師姐跟我說因為人手不足希望我可以來幫忙當課務義工,當時也沒有想太多,心想可以服務大家也不錯就答應了。當課務義工必須在上課前1個半小時就到會館,自己先禪定半個小時後再就位服務。之前因為不是很精進專心所以除了上課以外專心根本沒有自己想要禪定,但因為要當課務義工所以變成"自己"要提早去整理自己的狀態,在加上當課務義工 佛菩薩所給的加持力真的比一般要強很多,因此從前沒有感應的名色輪開始有了感應,尤其禪心輪也會一直感受到能量一直灌進來。再加上慢慢能夠體悟到 師父所開示的因果業力和修行的重要, 師父是如此開示:我們來修行並不是單單為了成就你自己,還為了成就自己累世的父母和有緣人,我們現在的過的不錯,是因為之前所累積的福報,但這總有一天會用完,因此不管我們現在過得好不好,修行是一定要走的一條路。

擔任義工讓我在禪定上有所感應,在加上 師父所傳的法讓我有所開悟,因此讓我更堅信這條修行路是對的。雖然自己狀況有時好有時壞,但幸好我們都一直在這條對的路上往前走。

目前有一位同事和我一起來共修,他會願意來的原因一部份是因為他自己的障礙,另一方面是他看到我在工作上所展現的專注力和思維,為什麼我可以在長時間工作下都一直保持高度的專心和靈敏度,所以他才會想要來試試看。所以我覺得大家都在看我們的表現,如果我們能將禪的精神應用在日常生活中,大家看到我們不一樣的地方就會好奇,當下就可以很自豪的說因為我有在禪修,我 師父是 悟覺妙天師父,這比我們說再多都還有用,因為他是自己從我們身上看與其他人不一樣的地方。很多人都是靠這些在評斷我們和禪宗法門,因此我們一定要實修實證的做到 師父開示,身口意要保持清淨,才真真正正的像個修行禪宗正法的修行人。

原文網址:新莊禪修會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