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禪修會館:印心佛法體驗禪 【禪,幫助我找回健康平安的家】

我叫林怡君,大家都叫我「東東」,目前在台大攻讀博士班,也許大家會覺得好奇,為什麼我的生活與求學的環境都不在這,為什麼會到龍潭禪修會館與大家分享禪修心得?這個美好的緣分,也是開啟我禪修的契機。

民國92年,那年我是中央大學企管系大四的學生,父親在中國工作已經將近兩年,在某次回台探親以及處理大伯的後事,臨時受到裁員,頓時一家人陷入愁雲慘霧,因為,父母大半輩子都在做生意賺錢,賺了很多錢,卻還有更多的負債要償還,其中也包含大伯的債務,原本以為這份固定的工作,終於可以讓家裡有充足且穩定的收入,也讓母親終於不用再為「跑三點半」而操心,然而,突發性的改變,讓父母長年擔負的經濟壓力,終於承受不了了!媽媽每天處於心情低落,常常掉眼淚,爸爸也開始會每天喝點酒,抒發失志的沮喪,甚至常在醉意中表達輕生的念頭。那段時間的我,心情跟著非常低落,遠在中壢求學,也無法安慰父母,聽到爸爸有輕生的念頭,心中頓然產生不安與恐懼,因為,我的小姑正是因為憂鬱而輕生,而大伯則是因為負債壓力過大而輕生,家族性自殺的陰霾揮之不去,我很怕很怕我真的會失去了爸爸,某一天,我驚覺地發現,就連我自己也開始遠離人群,身陷無法自拔的憂鬱情緒中。就在輕生的念頭竄升當下,想起系上的兼任教授-張誠教授,自己在大二的時候曾修習過張誠教授的課程,之後就再也沒有連絡過,鼓起勇氣寫了一封電子郵件給老師,想不到老師馬上給了回應。隔幾天某個下午,在中央大學管理學院二號館前,老師聽我娓娓道來,終於等到我情緒比較穩定的時候,老師安慰著我說:「東東,如果妳真心的希望拯救妳的家人,妳要堅強起來,轉換自己的能量,把正面的能量帶給家人,這樣才有機會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不然結果只會是全家淪陷。」我把老師的話聽進去了,負面的迴圈終究導致敗亡,這時候更需要正面力量的引灌;為了拯救家人,我開始修行印心佛法,先從腹式呼吸開始,讓自己練習做好情緒管理,接著深入學習禪定的方法,讓禪的智慧力幫助我更有智慧地面對生活中的困境,更感恩的是,我的家人們也跳脫了不安的心境,也從沒再聽到爸爸有輕生的想法,經濟問題也得到了解決方法!

禪的智慧力,帶給我健康平安的家庭,很感恩 妙天師父的引領以及張誠教授的支持與鼓勵。張誠老師有大願,希望讓禪的智慧力幫助更多的家庭走出困境,我是最大的受惠者與見證者,也期待更多的朋友們可以和我一樣,讓我們善用禪的智慧力與生命力,來愛我們親愛的家人與朋友們。

本文內容節自: http://longtanchan0318.pixnet.net/blog/post/151284788

原文網址:龍潭禪修會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