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覺妙天禪師開示:淨化人心 改善社會風氣

在這個精神的生命現象裡面,從心理的變化,到超心裡的變化,再進入到心靈的變化。從超心理或是心靈的變化,也可以改變一個心理的變化。如果說一個已經得到這種高智慧的人,是可以改變一個人的意識,例如人生病的生理現象,生理障礙,可以用生命力來調整。但是,意識有障礙,所想的事都是偏見,所做的事都是極端的事情,就可以用這種超心理學的禪學,超智慧的能力,來改變這種意識的障礙,就不會產生傷害別人的行為。
整個宇宙體當中,都有磁場的存在,有大磁場,也有小磁場,像是太陽的磁場比地球的磁場要大,地球的磁場比月亮的磁場要大,所以一個吸一個,ㄧ個跟著ㄧ個的軌道在自轉,在公轉;人也是一樣,所謂物以類聚,就是一個磁場的結合,一個自然現象,大磁場跟小磁場在一起,小磁場會被大磁場吸引。

所以根據這個原理,來改善社會風氣,就必須先從人心開始淨化,從個人開始,慢慢淨化到全人類,這就是我多年來,一直努力推動廣設道場教人禪定,以求淨化人心,社會繁榮,國家安定,世界和平的最終目的。
~悟覺妙天禪師

原文網址:臺大禪學社 iZ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