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智慧

禪坐時,可以試著感受地心引力的力量,同時可以感受地球轉動的速度,是非常緩和的,緩和到察覺不出來。這裡面就充滿了大智慧--在柔和的環境中,才可以包容萬物,讓各種生物得以生存。

同樣的,如果我們的心也能和地球轉動一樣柔和,讓人不會感覺排斥,就會很有親和力,讓人喜歡與你做朋友,也會得到民眾的擁護。

這雖然是一個大自然的現象,但充滿了智慧。由此可知,我們在禪定中若能開悟,就可以從中得到很多智慧,並且將之應用在人生上。
禪坐時,可以試著感受地心引力的力量,同時可以感受地球轉動的速度,是非常緩和的,緩和到察覺不出來。這裡面就充滿了大智慧--在柔和的環境中,才可以包容萬物,讓各種生物得以生存。同樣的,如果我們的心也能和地球轉動一樣柔和,讓人不會感覺排斥,就會很有親和力,讓人喜歡與你做朋友,也會得到民眾的擁護。這雖然是一個大自然的現象,但充滿了智慧。由此可知,我們在禪定中若能開悟,就可以從中得到很多智慧,並且將之應用在人生上。文章摘自 《改變命運的智慧禪》

文章摘自 《改變命運的智慧禪》

原文網址:禪天下‧ZenCosmos 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