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者之語】放下,讓生活更自在

現代人往往同時扮演多種角色,生活的壓力可想而知;可是身為修行人,要懂得如何排解壓力,讓自己活得更自在,千萬不要每天把壓力掛在身上。要知道這些都是色身的起起落落、生生滅滅,你要能夠看清楚這一切。換句話說,就是因為我們太執著於色身,才會有這麼多煩惱。能不能放下,端看你如何降服自己的心、調適自己的心,讓這顆心不要對世法有那麼多需求,超過自身能力的過度需求就會形成壓力。~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 悟覺妙天禪師
現代人往往同時扮演多種角色,生活的壓力可想而知;可是身為修行人,要懂得如何排解壓力,讓自己活得更自在,千萬不要每天把壓力掛在身上。

要知道這些都是色身的起起落落、生生滅滅,你要能夠看清楚這一切。換句話說,就是因為我們太執著於色身,才會有這麼多煩惱。

能不能放下,端看你如何降服自己的心、調適自己的心,讓這顆心不要對世法有那麼多需求,超過自身能力的過度需求就會形成壓力。

~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 悟覺妙天禪師

原文網址:禪天下‧ZenCosmos 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