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閱讀】覺妙義明:深耕福田 自得福緣

逢年過節香火鼎盛的廟宇,總會有許多善男信女,焚香向佛菩薩祈求來年財運亨通、事業發達、身體健康。

當我看到這幅畫面時,總會想:「佛菩薩如何讓每位所求眾生如願以償呢?祂的標準在哪裡呢?」

我猜想,是給有修行、有福德之人。因為這些人在過去生中勤奮修行,為眾生付出,今生佛菩薩因其「福慧果報」,而應化因緣給你。

因此,想得到福報,必須先深耕福田。如何「深耕福田」?首先要了解福田在哪裡,其實「福田」就是我們的「自性」;再來要找到「明師」。

唯有跟隨「證道」師父修行,才能解脫過去種種的「業」。好好照顧自己的自性福田,相信有一天會得「成佛」的福緣。

全文詳閱 http://zenbuddhist.pixnet.net/blog/post/10520908
【好文閱讀】覺妙義明:深耕福田 自得福緣  逢年過節香火鼎盛的廟宇,總會有許多善男信女,焚香向佛菩薩祈求來年財運亨通、事業發達、身體健康。當我看到這幅畫面時,總會想:「佛菩薩如何讓每位所求眾生如願以償呢?祂的標準在哪裡呢?」我猜想,是給有修行、有福德之人。因為這些人在過去生中勤奮修行,為眾生付出,今生佛菩薩因其「福慧果報」,而應化因緣給你。因此,想得到福報,必須先深耕福田。如何「深耕福田」?首先要了解福田在哪裡,其實「福田」就是我們的「自性」;再來要找到「明師」。唯有跟隨「證道」師父修行,才能解脫過去種種的「業」。好好照顧自己的自性福田,相信有一天會得「成佛」的福緣。
原文網址:禪天下‧ZenCosmos 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