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師的祝福

今日是九二一紀念日,十三年前的天搖地動,震垮許多人的家園,支解許多人的未來,是台灣人心中永遠的遺憾。
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有感天災人禍不斷,生靈塗炭、靈性沉淪,為救度世人免受苦難,於1999年12月12日主持「迎接二十一世紀世界和平大法會」,為九二一罹難者超度,為全球人類消災祈福。今天,就讓我們回顧過去,展望未來,一起祈願台灣平安幸福、地球早成佛國淨土!

※ 以下文章摘自《迎接二十一世紀世界和平大法會 紀念專輯》

回憶二十世紀,正逢佛教末法五百年,由於眾生無明、貪嗔癡慢疑之故,在二十世紀這百年間先後發生兩次世界大戰,全球人類眾生死傷無數。由於眾生所造共業,帶來本世紀的天災地變人禍,以致全球人類陷入一片苦海深淵。

俗話說,「天有春夏秋冬,人有生老病死;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人生無常,何不趁此深思,人生為何而生?煩惱痛苦為何而有?天災地變為何故?知其因,為無明,知其果,為惡果;何不及早修行佛道,免墮入輪迴苦海而不能自拔。

佛經說,「人生難得,佛法難聞,明師難遇」。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禪宗印心佛法),明師難遇今已遇(佛應化人身駐世,世上多位明師──非名師),成就佛陀有何難?當下開悟,靈性解脫,自由自在,來去自如,就是今世如來佛。

宗教是二十一世紀救世法寶,人人必須要有信仰,靈性才能自在。靈性自在,人身自然平安,世界得以和平。締造二十一世紀世界和平有兩種途徑,其一是宗教,其二是政治。惟有偉大的宗教家與英明的政治家,通力攜手合作,始能創造真正的世界和平。

新的二十一世紀若要真正達成世界和平,人人在宗教信仰下靈修清淨、智慧、圓滿的法門,讓靈性超越現世人心,將人之惡念轉為善念,將無明轉為智慧,將人性轉為佛性(聖靈),每個人都具足純真、至善、完美人格,一切利益眾生,則二十一世紀之世界和平指日可待,願天上的佛陀、上帝,保佑全球眾生,賜給他們能覺悟的智慧心,共同為二十一世紀全球眾生締造和平。

地球是我們全人類、全眾生的家,我們都希望我們地球的家更美好,同時更希望住在地球上的一切眾生都是我們的親屬,多奉獻自己的愛心,愛護地球的家,愛惜地球上的親屬,我們一起努力將地球變成人間天堂。

~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 悟覺妙天禪師

原文網址:禪天下‧ZenCosmos Club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