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者之語】心決定一切

一個人的內在如果改變,外貌也會變化。如果心很善良,展現出來的氣質也很善良,大家都喜歡接近你;如果心不善,表現於外的也是不善之相,當然沒有人緣,做事也不容易成功。

因為「相由心生」,心若快樂,外貌就快樂;心若痛苦,外貌就痛苦;心若悲傷,就是一付悲傷的樣子。

同樣的,如果內在靈性接到很多福報,而我們又能把福報開發出來,行之於外,就可以得到更多福報。因為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至於命運如何運行,則取決於心(靈性)的清淨。

~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 悟覺妙天禪師

一個人的內在如果改變,外貌也會變化。如果心很善良,展現出來的氣質也很善良,大家都喜歡接近你;如果心不善,表現於外的也是不善之相,當然沒有人緣,做事也不容易成功。因為「相由心生」,心若快樂,外貌就快樂;心若痛苦,外貌就痛苦;心若悲傷,就是一付悲傷的樣子。同樣的,如果內在靈性接到很多福報,而我們又能把福報開發出來,行之於外,就可以得到更多福報。因為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至於命運如何運行,則取決於心(靈性)的清淨。~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 悟覺妙天禪師













原文網址:禪天下‧ZenCosmos Club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