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禪修會館:悟覺妙天禪師開示~民眾日報 禪的智慧力 企業禪(33)

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開示~民眾日報 禪的智慧力 企業禪(33)

修禪可以找到我們真正的自己,就是本來的靈性,在很高的境界。很多人不瞭解,本末倒置,想靠自己的聰明才智去闖、去衝,結果衝破頭也得不到一個好結果。一定要先求找到很富有的本靈,很有本事的自己,這是眼睛看不到的,有時候在睡覺的時候會夢到,而夢到的時候會緊張、害怕的,是表示你這個靈性受到很多的干擾,變得很污濁。如果你夢到是很高興的,或是在天空飛翔的,就表示在事業會有更多的福報 你可以再衝。如果你常常做惡夢,表示你的靈性已經在低層次的時候,除非你修禪,否則你做事業要保守一點。像現在經濟不景氣的時候,要保守經營;等經濟景氣的時候,再全力衝剌。臺灣因為受到政治因素的影響,經濟不穩定,那麼在這個不穩定的經濟狀態之下,只有靠我們的智慧,思考對策來扭轉乾坤,來創造更好的業績,此時要在定中,靠我們的靈感,靠我們找回自己原來的心靈的真我,才有智慧來改變現狀。如果靠自己的意識,因為經常受到外在客觀環境的干擾,所想到的、所看到的都不一定很正確,只有內心的自己如如不動,清淨又有智慧,才能看得很清楚,讓你在禪定中,知道很多妙法,來解決問題。可見禪定是非常重要的。


原文網址:高雄禪修會館: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開示~民眾日報 禪的智慧力 企業禪(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