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禪修會館:悟覺妙天禪師開示~民眾日報 禪的智慧力 企業禪(32)

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開示~民眾日報 禪的智慧力 企業禪(32)

第二個是要求自己的意念不動,不要有妄念,不要思考,意念清淨。當然,一開始坐的時候很難,越是希望不要有意念,反而胡思亂想,妄念最多,一個接著一個,這都是初學者經常發生的狀況,大概經過若干時日練習以後,妄念會越來越少,減少到跟自己身體一樣不動。身心不動,歸零,入空,此時大腦完成沒有消耗,可以獲得補充。當達到意念不動時,身心也同時平衡,而禪就是一個平衡和統一的力量。這種平衡運用在行銷的時候,可以因為雙方都得到共識,而達到雙贏,這就是禪的智慧。它可以因為修行得到的智慧,運用在事業或其它各方面上,達到圓滿。

第三階段是入於空,身心平衡就入於空。達到這個空的境界,會發現身心沒有負擔,沒有煩惱,非常的法喜、自在。此時靈感不斷的產生。到了空的階段,再入深定,會有另外一個世界,除了我們眼睛所見、耳朵所聞的這個有色有相世界以外,還有一個精神的世界會顯現出來。

以宗教而言,這個精神世界,就是我們的靈性所住位的境界,生下來就有、無生無滅、實相的世界。很多人想要擁有更多的財富,求升官、發財,都是要讓靈性提高到一個相當的層次,才有相當程度的福報,自然具足一切。然而靈性的提升,必須要修禪才能清淨。

原文網址:高雄禪修會館: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開示~民眾日報 禪的智慧力 企業禪(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