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禪修會館:悟覺妙天禪師開示~民眾日報 禪的智慧力 企業禪(31)

心理衛生方面要從禪的三眛開始,首先要有定力。定力必須要從精神統一著手。每天禪坐時,在定中讓自己的意識歸零,暫時空掉、全部放下,不想。經過些許時日,整個心、意識都是空的,很清淨,空無一物。平時能保持這種狀況,在待人接物上,無論對方談話內容,都能瞭解他心裡的真正想法,他想說什麼話,你都知道。或者你會知道他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這就是所謂的他心通。他心通不必意刻意去追求,那是你在定中就有一個他心通的顯現。有很多人專門追求靈通、神通,如果你刻意去追求,反而追求不到,因為你追求的時候,你有這個意念在,這個意念就把氣的神通力蓋住了,所以你不求自得,你要求反而沒有,禪定時不要求神通,先求自己的定,身體的定,正常的一個坐禪的姿勢,身體不要動,要求自己三十分鐘不動,然後再慢慢廷長一個小時不動,坐下來就不動,要求自己不要被身體的酸、痛、麻所影響,從禪坐的姿勢來嚴格訓自己的定力,不會被身體的任何反應干擾,因為這些反應有生有滅,不去執著不去住相,只要專注呼吸,做我所指導的印心禪法,將自己調整到和宇宙的磁場相同,得到這種大生命力、大造化力、超能力,自然會改善。

圖片說明:徐欣瑩立委至高雄禪修會館分享她禪修多年帶來的好處


原文網址:高雄禪修會館:悟覺妙天禪師開示~民眾日報 禪的智慧力 企業禪(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