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禪修會館:禪修心得分享~宛芝師姐

開見佛,當下開悟,就可以真的放下、離相,原本的困擾也得以清淨,受一片黑暗遮住的菩提自性,也得以雲開相見。

感恩宛芝師姐的心得分享

*******
生在台灣,宗教信仰如同飲水般的存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我也不例外,雖然沒有宗教狂熱,但自小就對其深感興趣,每每到寺廟向諸神祈求,不似他人乞求大富大貴,而是乞求給予智慧,後來遇到 師父才知道,原來自小乞求的智慧就是般若智慧,並確信這就是我尋覓追求的。

自從今年參加雅君師姐為我們報名的體驗禪,當下驚呼,呼吸之間,竟有一片黃光自明心輪射散而出,接著便看見被黃光覆蓋的人,盤坐在我的面前,一股喜悅之情便充斥於自己心中,所謂心開見佛,我想就是如此境界;而後開始我的修行,期間聽 師父開示及眾師兄姐的分享,開始認為當初所見的盤坐的 釋尊,應該是 師父的法身現前,無論是看見 釋尊或是 師父的法身,都令弟子深感喜悅。

雖說自己是個不太認真的弟子,每每禪坐,最多只能到初定,接著就會離相,轉移到雙腳的痠痛麻,一直都無法突破,而曾經所見的心開見佛,也許久不見,我想我遇到了瓶頸,不外乎是自己不認真修行、禪定,還有就是自身的功德不夠,自從修行後,我一直想要接引家人一同修行,但頻頻碰壁,家人們認為我太過迷信,甚至因為 師父法難事件,希望我至其他法門修行,而我的心也曾動盪不平,真是很對不起 師父給予的無上恩德。

最近上 師父的課, 師父說到自性常常跑出來,而我們卻不自知,當下覺得明心輪疼痛不已,以致整個胸腔都悶痛不適,自問己身「難道我的自性正在告訴我,她痛苦不已嗎?」回家後,反覆將這問題放於心中,終於在參加禪訓營聽師姐們的分享後,當下開悟,是啊!我的自性常常跑出來,前年過年期間,小妹出車禍前,我莫名的頻頻打電話找人,那就是我的自性,上班期間,莫名的第六感也是我的自性,對諸神乞求大智慧的我,那就是我的自性流露而出。

禪訓營時,透過台南的阿嬌師姐分享,我很懺悔自己的精進力不夠,往往只執著在家人身上,沒有利益眾生的心,相較於其他同修,自己感應到許多,但在無相佈施及學識上的努力,卻不及他人,而也落後一大截,真是枉費 師父所給予我的恩德,也對不起過去的我,發願修行的心。當下就發願,希望可以以接引更多眾生一同禪修為己任,返家後,我更有勇氣向我的媽媽和小妹說,我們禪修的奇妙,不管他們接受與否,我還是會繼續接引她們,也不能放棄任何一位。

修行期間,發生許多考驗己身的事情,脫離不了四相,或許你我都還執著於四相中,但是只要當下開悟,其實就真的可以放下、離相,原本的困擾也得以清淨,而受一片黑暗遮住的菩提自性,也得以雲開相見。

再次感恩 師父, 師父就是我們靈性的父親,帶領我們回家,也感恩頓明師兄、素娥師姐及會館的眾師兄、師姐,遠在台北的恩蓮老師、雅君師姐及苡榛師姐,來自高雄及台南分享的阿嬌師姐及師兄,我在此次禪訓營的禪定之中,看到了黑夜中,星光點點密布,像白雲般的煙霧,不斷的衝向我,法喜又再次充盈我的心。

原文網址:新莊禪修會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