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禪修會館:禪修心得分享-太幸福的麗俐師姐

早上一大早起床聆聽 師父- 悟覺妙天禪師在台灣藝術台100台開示後,到陽台整理花草,剪剪枝葉,突想植物經過修剪,日後才能長得好,而人又不能修剪,如何才能長得像植物一樣根固莖堅葉美。哦!人當然是透過修行,而修行,當然要有正法的師父引導,才能真修行,讓身體本身健康,靈性提升。

【人生的一大步-入門修行】
我入門修行是女兒-刊俞不斷用各種方式引起我對禪宗法門產生概念和興趣,她知道我正研究佛珠磁場,一晚臨睡前讓我戴上她朋友送的財神寶珠手環。之後大約將近十一點時,被一個梵唱聲吵醒,接著兩位,然後越來越多的高僧梵唱,最初有點害怕,但想那是佛曲,所以心漸安定下來,聲音也越來越大聲,第二天問女兒是否聽見,但她卻沒聽到。
有次女兒帶我到文化中心,參觀台灣禪宗佛教會在文化中心舉辦的觀世音菩薩法相展,第二天返回工作單位,時值十二樓安全梯燈管不亮,忽然從十二樓有道光漸漸呈八字型照向十二樓,當我退去時,又倒八字型關閉,哇,不可思議!快速去問管理機電的同事是否有裝感應器,他說沒裝感應器!他也相信那是神之光,於是我介紹他去文化中心看法相展。
有天在家枯坐看電視,女兒打來電話催我到會館參加體驗禪,那天也不知哪來衝勁,時間未到就到了會館樓下,不知可以先行入坐,在外面走來走去逗留約近半小時左右,繞著四周走。進入會館後,師兄姊熱情相迎,從此也步入禪修之路。
從忘了怎麼盤腿到會雙盤,是經過一段艱辛歲月,靠容忍的毅力,終於可坐穩一個鐘頭,真是感恩吶,大約經過兩三個月,終於可入週二進階課程,那是一樁可喜可賀的事,終於可穿那羨慕已久的橘黃色法袍。
我人生道路已走了一大半,盡頭在哪兒也不知?很慶幸能成為 妙天師父的弟子,還有遇到很棒師資及志同道合的同修們,有大家互相鼓勵修行,人生也不虛此行。

【 悟覺妙天禪師電視弘法的殊勝】
幸瑜師姐告訴我,要學習盤坐最好看電視弘法來練習。有天看 師父講金剛經時,突然我的明心輪突似向電視爆去,然後電視那邊很大力量又爆向我的明心輪,當時有點嚇到,因只有一人在家。 師父在電視裡也會有如此強的力量下來,後來和師兄姊分享,才知那是體內宇宙爆炸,而 師父的法真是無遠弗屆。

【會館的殊勝】
初入門剛上課時,什麼都不懂,當時的師資王國晉師兄問我會不會三輪定位,天哪,我連聽都沒聽過,怎麼會呢?第二次上課,國晉師兄在門口迎接師兄姐們,當我放好鞋子從鞋櫃走出來,竟然見到國晉師兄背後有很大光圈的三色光,雖然國晉師兄有次上課說,他只看到師父頭上的光,哈,好大的三色光在他背後竟然沒有看到。
初上禪修課程教到第二個脈輪無始輪,當下整個右腳被強而有力的吸盤吸住,而一股強大元氣往無始輪下衝而去,而我身上污濁之氣也被排放了,感恩 師父。
今年2014年元旦大圓滿禪定,整個日子是大晴天,高雄到關西的路途,在車上是跟著日出同行。二十分鐘的禪定,非常殊勝,師姐要我們專注禪心輪,禪心輪裡出現了早晨日出,相應了我整個身體和其他輪位,感恩 師父。
2014年1月19日參加生命智慧一日禪課程,許多新同修參加,早上功明師兄做了音箱共震實驗,下午頓明師兄指導專注力,訓練觀掌心,專注時,掌心出現一朵黃色雲,一股靈力上身,整個身體非常空。台南場務眼尖,立即拍照,當日課程尾聲立即播放當日活動影片,我竟上了鏡頭。

【與 師父的相應】
2011年2月26日 妙天師父到嘉義會館開光當天,師兄姐齊喊〝師父好〞, 師父快走到法台之際,突有聲音喊 師父看我,我嘴巴沒張開,可是確是我的聲音,大聲到我嚇一跳,如果有地洞的話真想鑽進去。結果 師父真的突轉向看到我們這邊。後來問女兒有沒有聽到,她說沒聽到〝師父看我〞的聲音,或許是靈性的我在呼喚 師父。
2012年2月5日南區新春團拜,有幸 師父蒞臨,台南、台東、屏東的師兄姐都參加,人很多。結束時,大家爭相與 師父合照,不知怎麼我被擠到前面,由義工引導,很幸運坐在 師父前面。聽到有聲音,要我回頭望 師父,轉頭看 師父,慢慢回轉時,感佛降臨,佛結金剛蓮花印,端坐虛空法界,非常喜悅。
2012年中去台中上 妙天師父親傳的圓滿法門,週六要一大早起床坐車,但收穫真不少,禪法也日有進步。有次 師父在台上傳法,而眼見會館右側浮出一座巨大白色法台,上面坐著白色巨大佛, 師父背後有尊 統天大佛。回來有次在高雄會館走到法台奉茶,也見來會館靜心的師兄姐們,着金翅般衣服,全身光亮,好似天使般。

【菩薩行】
2014年1月12日,由見智師兄負責鼓山區瑞豐新村的社區體驗禪,去發文宣的禪行菩薩,圍圈凝聚,當見智師兄請大家結金剛蓮花印,恭請 師父法身住位,十方諸佛菩薩加披時,我的名色輪,剎時不停轉強有力的轉動,師兄姐們也感應到,綺紅師姐說:「麗俐師姐,妳太幸福了」
我太幸福了,更當要努力接引有緣眾生,共同修行,一起上法船。

高雄禪修會館 賴麗俐師姐 58歲
2009年7月入門,禪修四年八個月,目前為精修講座同修。

原文網址:高雄禪修會館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