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禪修會館:禪修心得分享-精神力精進修行,同時圓滿世法的李讚桐師兄

高雄禪修會館 李讚桐師兄 44歲,高師大博士候選人。
2009年12月入門,禪修四年三個月,目前為精修講座同修。

敬愛的 師父您好:

弟子進入禪宗法門未久之時,時常對本門疑惑不已;但疑惑並非質疑,而是不解其中真義,來來回回出入法門而未知此法如此『高妙』。直至去年,連續參加了三期 師父親傳的講座,才稍覺自己略有進境。會有如此見證,主要由於博士論文畢業年限在即,常常夜深人靜獨自寫論文時,專注的(精神力)使我有如虎添翼般的文思泉湧;回想週二精修講座上課時, 師父教導我們的「精神力」,總是支撐著我度過最後這一役:每每書寫論文前,持金剛蓮花印頂禮後的我,總有許許多多令我驚異不已的狀況出現,諸如短時間內,靈光乍現,思緒如雪花般的片片飛來,未曾間斷;且昔日讀不懂的古文,霎時間,似乎若有神助般的都通達了,而且閱讀的速度是日日快速。 師父曾說,這種精神力可以運用到日常生活中而且屢試不爽,弟子親自見證了這樣的說法,故今日現身說法,願各位入門的師兄姐們或尚未入門在外徬徨無措的有緣人們,秉持本門「禪定生慧」的功夫,以及「一心大圓覺、菩提總持行」的堅定心,修行此微妙甚深之大法,專注專注再專注、精進精進再精進。

禪門弟子最大的優點,就是各個面帶微笑,彷如每位禪行菩薩都具有慈悲心懷;從我進入禪宗大門的第一天起,就有一堆笑容可掬的師兄姐,站在門口為我們親切的服務,讓我備感溫馨親切,直覺告訴我這是一個值得信賴的宗脈;然時至今日,才發覺唯有自己真修實證才能開悟,也唯有開悟才能修成正果,這是近日修行的心得感受;我非常喜歡上 師父的課,總覺得 師父有別於一般的法師,在平實中告訴我們真正的佛理與佛法,用最簡單的語言解說最深的佛法,是一般法師無法言喻的; 師父從不怪力亂神,只要我們一心向法,隨祂實現地球佛國的理想, 師父必能帶領大家找到『回家』-佛國淨土的路。如此宏願令人動容,也看著一路上,許多的師兄姐皆見證連連,使我更加堅定這顆要好好修行的心。

六度萬行說來容易,實施起來若無堅決的心是無法完成且容易半途而廢的。無相功德的接引是最難的,也是一般人最無法理解的,因為意識障礙一切,又何來談接引呢?從我們家師姐(侯素真師姐)的改變,讓我真正覺得此法門的確不同於一般法門,禪宗是一個嚴峻的法門,臨濟宗最有名的就是當頭棒喝,破除眾生的無明,禪行菩薩該好好的領悟。常常她會講一些道理讓我聽,而且言之鑿鑿,讓我覺得是 師父藉其身在告訴我應該如此,雖忠言卻逆耳,常常讓我不能釋懷,但深思後又發現真實義就在其中。就連論文的書寫,當日我家師姐滔滔不絕的告訴我許多方面的論點,使我在一週內完成最後一章的「緒論」。我也藉機分享且接引我的指導教授(蔡崇名博士)和博士班同窗好友,希望他們也能有此福報,因為 師父是有證道正量的禪師,也請 師父讓我能順利接引他們。因為我的教授視我如己出,近日他卻因罹病要進行治療,相信 師父一定有辦法讓他脫離險境,也懇請 師父大發慈悲,讓我的這位亦師如父疼愛我有加的老師,能化險為夷,感恩 師父的大慈大悲。

最後,祝親愛的 師父龍體康泰,師兄姐的禪定功力精進再精進,以「佛心印心」的方式同接 師父的心法,讓每位禪行菩薩都能拈花微笑,同登法船,共同實現地球佛國人人做佛、及心開見佛、開心佛現的願望!

歲在甲午年暮春乍暖還寒燈下 禪門弟子李讚桐 合十感恩

原文網址:高雄修會館(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