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禪修會館:禪修心得分享-來自花蓮的吳美樺師姐

高雄禪修會館 吳美樺師姐 23歲,花蓮人。
2013年7月入門,禪修半年,目前為精修講座同修。

去年2013年新春團拜的活動是我第一次到高雄會館,起初很陌生害怕,但看到和藹可親的師兄姐們熱情的招呼,覺得這裡很棒,每個人都很好,來到這裡我的心也感覺平靜祥和很多~那次回家後對 師父開示的一段話印象深刻:『幸福就是平安快樂,幸福就是知足常樂,幸福就是每一天都很滿足』很喜歡這段話。那次團拜我抽到一張書籤,上面寫著 師父的法語「生活是為了修行,工作是為了渡眾」。

很開心能有這個機會接觸到印心佛法,這要感謝我的妹妺,她目前在花蓮東華大學禪學社擔任副社長,她在大二時進入禪學社,讓她整個人自信了許多,改善了人際關係的問題。媽媽看到妹妹的改變而開始了解印心佛法,妹妹也請我去高雄會館看看,團拜結束後,陸陸續續有參加好幾次的體驗禪,直到去年十月才開始上週一的專修班。我覺得我在高雄很幸福,很容易就可以去會館上課,不像媽媽每週都要自己從花蓮搭車上台北上課,因花蓮目前還沒有會館,很感謝高雄會館給我那麼棒的環境。

從去年開始到現在修行的過程也發生了很多奇特的事情,記得有次在公司開會的時候,剛好是我要上台分享,不知不覺就在台上講到 師父在電視弘法講過的話。 師父說:「我們每天都會接收到負面和正面的事物,但往往我們只會一直去想負面的事,從現在開始我們只要想正面的好的事,別再去想負面的事。」講完這段話給台下的同事聽後,我覺得很神奇,怎麼會不知不覺地講出這段話來?!

每次上 師父的課,聽到的重點都不一樣,記得有次車禍不小心被逆向行駛的車給撞倒,幸好沒有很嚴重,剛好那週上 師父的課時, 師父就說:「修行就不會發生意外嗎?還是會呀!因為現在好人壞人都來到地球,所以還是要小心!」之前上課都沒聽到這段,但經過車禍以後對 師父的這段話就牢記在心了!真的是很神奇!

現在終於可以參加週二的精修班了!真的很感恩 師父!原本因公司開會都安排在週二晚上,一直都沒辦法上週二精修班,在今年三月突然開會排開了!這是今天二月底參加精進禪二的活動,給我最棒的禮物!

目前禪定每個輪位點都會有感應,尤其名色輪很容易就會有跳動的感覺,原本只能單盤,自從參加今年2014元旦萬人大禪定的活動後回來就可以雙盤了!有這樣的突破很開心!

藉由禪修讓我的心靈找到真正的家有歸屬感,正如 師父所說,我們人生短短數十年,能夠找到正法修行是我們好幾世修來的福報,心中非常的感恩,希望接引更多的有緣人和我們一起修行正法,解脫輪迴,駛往地球佛國。
原文網址:高雄禪修會館(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