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那道光

作者:謝璦竹

最近開始上種子師資的課程,課後座談時,有一位師姊說到她入門的經過,十分特別。

這位師姊高中時疑惑,人生為了什麼而努力?問遍師長,卻沒有得到解答,心中感到很虛無。直到有一位老師跟他說,我們每個人都是光,人生於世有特別的使命,她才找到人生的目標。

師姊在家裡看聖經時(當時年紀小的師姊說佛經太難她看不懂),聖經裡有句話活生生跳出來,令她深有所悟,於是考上大學後,有機會到英國念書時,就遍訪教堂與教會,希望找到解答。

有一次在做彌薩時,她突然感受到那道「光」,更加深信高中老師講的話沒有錯!

回到台灣,她積極尋找教會想要成為基督徒,然而,奇怪的是,在台灣的教會與教堂裡,她卻一直沒找到那道光。

有一天她拿到大學禪學社的文宣,雖然當時沒有把文宣收好,到了活動當天,她卻想到應該去看看。

沒想到,在禪學社裡練習禪定時,她再次感受到那道光,她才明白,光本身未必有一定的外相。

「我們都是光」,種子師資上課第一天,擔任師資的白蓮師姊這樣說時,我心中放下了這段時間以來的心亂。

身體只是地水火風空的暫時聚合,不是永久的,人生在世應該要快樂。法喜自在才能讓居住在心中的自性佛「出世」,指引我們的人生。正如師父說過的,不快樂會使血液也變得黏稠。

昨天我悟到,禪定是時空旅行,因此,禪定時要關閉五官六意,猶如進行超次元的太空旅行。對俗事縈懷,那就不可能進入禪的時空。

不能進入禪的時空,就會隨著地水火風空的成住壞空而衰老、消滅又生起,有如泡沫。

原文網址:感謝璦竹師姐的分享:就是那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