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禪修會館:印心佛法體襌 劉秋香師姐心得分享 「禪讓我開啟人生的光明面」

各位師兄師姐大家晚安,大家都叫我徐媽媽,我會入門修行是因為我兒子的關係,我的兒子明弘先入門修行,在去年的10月14日師父在台北小巨蛋舉行法會,禪修心得見證發表會,兒子邀約我一起參加,參加法會的當下覺得很開心,回家之後也很開心,感覺很不錯,後來11月兒子帶我去中壢會館上課,當時龍潭還沒有會館,第一次上體驗課程之後,感覺心裡頭有放下心中的石頭,感覺不用去執著心中的想法,放下會比較好,也感覺比較清淨,容易看得開,以前跟老公會因為小事情爭執,禪修之後比較能夠轉念,放得下,就比較不會馬上起爭執,也比較不會生悶氣,這是心理上的轉變。

在健康方面,我的工作是餐飲服務業,工作時間很長,要站超過10小時以上,最近五六年開始,因為職業傷害,回家之後手會比較麻,腳也會因為站太久,血液比較不循環,去看醫生,醫生說是職業傷害,只能夠多休息來改善。打坐之後因為開始練氣,早上坐動禪200下,晚上禪定,每日一禪定,每週一上課,血液循環就變好了,手麻跟腳痛的毛病也改善了,工作上,以前比較不敢表達自己的意見,比較不知道怎麼跟老闆溝通,現在老闆問我問題,我的表達變順暢了,敢把自己的想法講出來。

來禪修之後,師兄師姐會邀約我來會館當義工,以前生活中只有工作跟家庭,當義工之後比較有機會走出去,也會幫忙發傳單,發現其實發傳單並不難,只要面帶笑容就好。

以後退休之後會繼續修行、當義工,希望自己可以多多走出去看看,這就是我的心得分享,謝謝大家。

本文內容節自
http://longtanchan0318.pixnet.net/blog/post/175476624

原文網址:龍潭禪修會館(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