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禪修會館: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開示~摘錄自禪的造化力:一法就是清淨心

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開示~摘錄自禪的造化力
一法就是清淨心

禪宗的傳法、教義都離不開心,因為人的言行都是出於心,能夠把根塵的心換成本有清淨心,就是身心一如。
這時候你的色身就是菩薩,當然你的心也是菩薩。修禪、念佛、持咒、誦經等方法,就是要讓我們見自性,這種佛性本有光芒能夠顯現出來,才能讓我們一切煩惱、痛苦從此解脫。

我們所教的印心佛法、印心禪法,希望修禪以後,讓大家在家庭、生活、工作都能夠大圓滿,讓大家更如意、更圓滿,在身體方面更健康,在精神方面更愉快,有了這起碼的收穫以後,等到我們開悟的時候,因為清淨的心,才能到達莊嚴的佛國,所以大家在修行上都應該更精進。

目前一般的修行人,都很希望求法,有的修密、修淨土、修禪,但很多都是修有相的法門,所以必須要透過持咒、拜佛、抄經、誦經,但是人在修行、人在念佛、人在拜佛,災難病苦終究還是不能解脫,其實要成佛,只要一法就可以到究竟,這一法就是清淨的心,一心能夠生萬法、一心能夠解脫,一心一法,一心就是法,能有清淨的心就沒有法,這是很重要的!

圖片來源:http://club.fjdh.com/attachments/2011/09/199_201109171514011xHv6.jpg

原文網址:高雄禪修會館: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開示~摘錄自禪的造化力:一法就是清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