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禪修會館:悟覺妙天禪師開示於民眾日報 禪的智慧力 ~企業禪

企業禪就是把禪的精神、禪的智慧,灌注在企業裡面,使企業體從外到內,從主管到職員,上上下下一條心,整個企業體非常生氣蓬勃,不斷壯大。這樣過了若干年,你的企業體會更多、更廣、更好。
像我們修禪一樣,要能夠把每個動作都做得非常好,譬如專注無始輪,剛開始很多人相應不到無始輪,只要有正確的專注方法,並且多練習,當有一次能真正做到專注無始輪時,會發現和過去沒有感覺的時候,完全兩樣,也因為這樣的心得,讓自己持續精進。
所以剛入門的同修,在專注的意志力、精神力的集中,無法到達中心點,甚至有些人都無法感應自己的手掌心時,這代表他的意志力不能集中專注而滲透到中心點;反之,當你的手掌心馬上有感應時,也能很快感應到心臟的正確位置,進一步瞭解它本有的功能,甚至於讓它能正常運作,並發揮的淋漓盡致。
所以,如果你當了總經理時,可以從了解員工的工作量、工作精神、及工作態度來管理。當你發現某一員工情緒不好,愁眉苦臉,工作量受影響時,自然有智慧知道他的問題,甚至於提供解決的方法,快速處理,才不致於影響整個企業體。這就是修禪以後,所產生的特別的智慧,能很快地瞭解每個員工的操守和生活需求,盡可能來圓滿大家。

悟覺妙天禪師開示於民眾日報 禪的智慧力 ~企業禪

原文網址:高雄禪修會館:悟覺妙天禪師開示於民眾日報 禪的智慧力 ~企業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