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禪修會館:悟覺妙天禪師開示~ 民眾日報 禪的智慧力 企業禪(34)

大家有時間不妨學習禪坐,禪坐是一種追求禪的方法,如果大家經常練習禪坐的話,平常的行住坐臥、生活工作,都可以體會到禪的真正意義。像過去有位弟子,因為他的師父告訴他「行住坐臥都是禪」,弟子請教他的師父一個問題,「吃飯和睡覺時應如何坐禪?」師父如此回答「你睡覺的時候就睡覺,吃飯的時候就吃飯,這就是禪」。因為專一就是禪的精神。
另外禪的精神也是真善美,例如打坐的時候,要求身體不動,意念不動,來尋求真善美的境界,才能讓自己的身體、內在的氣質都在定中開始改變,達到心靈純真至善完美,而得到法喜自在,大家可以到各地禪修會館去禪修,親自印證。
所以一個人不管從事任何行業,想要自己的身體健康,不要有大病大災難,就要從學禪開始。因為一個人生大病、大災難,事業的起起落落都是有徵兆的,觀其氣就知道他的健康,看他的精神,就知道他的事業如意否,有沒有困難,或是他的挫折在哪裡?這些都可以在修禪當中,讓你自己發現,這就是禪的智慧。總而言之,越早修禪,身體就沒有病,越能保持自己的年輕,青春活力,更能掌握禪的生命力,還有禪的智慧力,如此一來,做人做事都會成功,在事業上及家庭方面都會非常的幸福美滿。

悟覺妙天禪師開示~ 民眾日報 禪的智慧力 企業禪(34)
圖片說明:悟覺妙天禪師帶領弟子至嵩山少林寺進行兩岸禪宗接軌活動
原文網址:高雄禪修會館:悟覺妙天禪師開示~ 民眾日報 禪的智慧力 企業禪(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