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前禪修會館 小蕙師姐心得分享【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創造自己的命運】

我是在大學的最後一年,偶然在同學家聽到六字大明咒而被接引入門。入門約一年後,家裡突然傳來爸爸肺癌和妹妹憂鬱症住院的消息,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深刻的體會到生命的無常和人生真的是很苦。

其實爸爸從小跟我們很不親, 即使是住在一起,也幾乎跟陌生人一樣。但因為 師父說過要感恩父母,因為有父母,我們才能有色身可以修行,這樣短短的開示,讓我在爸爸最後的日子中,可以放下從小到大對爸爸的不諒解, 陪他過完最後的日子,盡為人子女的本份,沒有遺憾, 我真的很感恩。
  
當我開始禪修之後,我可以很深刻的感受到一些事。例如我的家人們可能在人生中都遇到很多傷害、很多挫折,心裡很苦,我的家人們都很愛彼此,但是又都很愛互相傷害,曾經我的家完全不像一個家 。
  
六年前我發了一個願:要重建我的家。中間經歷了好多事,常常都快撐不下去,這種時候我就會去看 師父開示、禪定,在心中好好懺悔,調整好了之後,再鼓起勇氣繼續做。可能下次還是會失敗,又要再調整,再繼續做,這樣的過程,對我而言,就是很實實在在的修行,磨掉自己的習性,磨出自己的慈悲心。因為禪修,我可以跳出我的家庭給我的框框;當我遇到傷害,我可以有能力復原,可以有智慧看懂事情,命運不就是這樣子被創造出來的嗎?

當我們有智慧、有能力去幫助跟我們有緣的人,一個正向、積極、提昇的種子被埋在土中,好好用心灌溉一定會發芽。我很感恩 師父 一路上的教誨和陪伴,生活中不好的事總是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平安就是福是我目前生活中最幸福的事,修行的一路走來,真的是心中滿滿的感恩。

財團法人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http://www.buddhachan.org/tw/
認識印心佛法:http://www.zen.org.tw/web/buddha.php
禪林正傳部落格:http://chanbiography.blogspot.tw/

原文網址:館前禪修會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