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禪修會館:禪修化解災難的真實故事

禪修化解災難的真實故事--------
照片中的人,是故事的主角陳秋蓉師姐。這張照片攝於3年前 ,悟覺妙天師父蒞臨草屯禪修會館開光時,陳師姐身穿復健的鐵衣,向師父報告她的親身經歷。
照片中的人,是故事的主角陳秋蓉師姐。這張照片攝於3年前 ,悟覺妙天師父蒞臨草屯禪修會館開光時,陳師姐身穿復健的鐵衣,向師父報告她的親身經歷。

  秋蓉師姐說,在八八水災(莫拉克風災)的時候,她為了趕路,硬著頭皮開車,山路開到一半,她要 踩煞車,竟然踩到油門,結果車子暴衝,當時她心想,完蛋了!
  
  車子就往前衝,衝出了路面,衝下了山崖,整輛車子都衝下去,往下墜,她整個心都嚇死了,心中直覺就喊著:「妙天師父救我!」
  
  突然,一瞬間,車子就停住了,原來山崖間有一條細細的鐵鍊,就在此時勾住了汽車的邊緣,汽車就這麼卡在半山,沒有再繼續下墜。她 當然受了傷,當救護人員趕來時,車子仍然勾在那裏,讓她死裡逃生。
  
  救難人員看到僅僅是一條細細的鐵鍊,竟然能夠將這一台向下衝的車輛給勾住,固定在半山,接著再往下,就是400米高懸空的山崖了 ,全都嘖嘖稱奇,認為簡直不可思議。
  
  到了醫院後,秋蓉師姐的脊椎等多處嚴重受傷,必須開刀及長期復健。當時,群明師兄叮囑她要相信師父,而且100天就要回來禪修班上課。 師姐住院調養後,開始了復健之路。
  
  讓秋蓉師姐感到非常神奇的是,她的復健狀態非常好,真的不到100天就出院來會館上課了,連醫生都對她的復原情況感到驚異。
  
  秋蓉師姐非常感恩悟覺妙天師父,因為修行的關係,她撿回了一條命,修行轉化了原本不可想像的災難。
  
  更神奇的事情發生在她孩子身上。
  
  秋蓉師姐接著說,同年十月份,她的兒子在山裡的溪邊做事時,突然的暴雨,導致溪水大漲,她的兒子不慎跌入溪水中。當時,溪水非常 湍急,這條溪水往下匯流到陳有蘭溪,短短的時間內,她的兒子就快要被大水沖入陳有蘭溪裡了。
  
  如果一旦沖入陳有蘭溪的話,就不太可能生還了。
  
  她說,她的兒子告訴她整個過程:當時他已經沉入湍急的溪水裡,他試著努力游出水面,他用盡力氣第一次浮出水面,但是很快地,溪水 湍急的力量把他在壓回水裡,他心裡緊張極了,再用盡力氣努力游上水面,第二次成功浮上水面,但馬上又被水的力量壓下去。他心裡想 ,這次完了,也沒力氣了,不得已放棄了掙扎,只能任由大水沖,大概要死了,他根本也沒有任何心力和力氣了。
  
  就在這時候,他感覺到,有一股力量從下面將他往上托,然後他的手也似乎有一股力量,有人把他往上拉,就這樣,他第三次浮出了水面 ,然後他就順勢到了溪邊,他趕緊抓住岸邊。再差一點,他就要被沖入陳有蘭溪了。
  
  就這樣,他從死裡逃生,活了下來。
  
  短短的兩個月內,秋蓉師姐自己和兒子接連死裡逃生,讓她非常震撼。她向悟覺妙天師父說,很感恩能來修行佛法,她和她的兒子都在冥冥之中,受到了佛菩薩的保佑。
  
  她深刻地感受到,人修行的重要性,因為親身經歷了無常的逼近,才知道修行是如此的重要。
  
  這一天,是悟覺妙天師父來到草屯會館開光的日子,在草屯的這一天,許多人都一一向師父報告了他們的故事,也都無限地感恩,更知道要珍惜人身難得,修行不能放棄。
  
  修行,真的是人生最重要的事啊!

本文出自財團法人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
http://www.buddhachan.org/tw/single?bcid=7c060bb3-57cf-11e3-93b1-acd00fda16de&bctype=article

原文網址:台中市禪修會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