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禪修會館:起死回生包 ‧ 感人的開悟淚水

中壢禪修會館:起死回生包 ‧ 感人的開悟淚水

各位師兄姐好,我是劉年紘,今年 30 歲。
學習禪修差不多已經一年,入門的原因是當時我患了憂鬱症. . . . . .
我們家族一直有著躁鬱症的基因,
爸爸與二叔皆因躁鬱症離開人世,姑姑也因產後憂鬱離開世間。
但在生病前,從來沒想過自己也會得這種疾病,
然而因為失戀、創業不順遂、父親突然離世的三重打擊之下,
一直走不出情傷,喪父之痛,對人生徬徨無助的我,毫無預期的生病了……

還好有媽媽的接引,讓我有機會接觸禪宗,認識師父,
師父說 : 所謂憂鬱症其實就是六神無主……
想當初剛進來禪修的時候,我就像是一塊行屍走肉,
我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 也不知道人生要如何走下去 ?
我唯一確定的是自己絕不能吃藥,
因為爸爸和弟弟長期吃藥的副作用我親眼所見,
深知藥物治療並不能根治病症。

很慶幸的,我進了禪堂,坐了下來,
已經忘記當時台上的師資是誰 ? 也忘記當時他在說啥 ?
因為六神無主的狀態,我不自主的跟著台上師資的教導,學習禪……
當天晚上,已經連續好幾天無法睡覺的我,終於可以入眠,
從此以後,我抓著這救命稻草,
然而當時的我卻不知不覺走入另一個誤區……

接下來的我,相信打坐練氣,相信禪,
於是我開始在家的佛像面前瘋狂打坐,
一個初學者,一坐可以坐一個半小時,好像很厲害,其實不然。
我心不正,心不正去打坐是很危險的,
漸漸的我好像有了所謂的意識神通,我濫用著自己所謂的意識神通,
逐漸的身體出現毛病,周遭發生異常現象,
腦海存在著一絲靈智告訴自己,我的方法是錯誤的。
我想起不知道誰曾說過禪不能只躲在家裡坐,
要到師父開過光的會館上課共修。
我請求藥師佛的幫忙,讓我能做個普通人,我不想有那些奇怪的能力……

後來聽說師父有開課,教導印心禪法,
我很清楚不能再自己一個人悶著頭禪修了,於是我開始每週到台中上課。
剛開始很自然的被分配到最後面的座位,我也很明白那邊就是屬於我的位置。
第一次上課時,再次墮入更徬徨無助的我,
望著螢幕上,第一次看到且很陌生的師父,
默默地問自己,我到底犯了甚麼錯 ?
這時抬起頭望向師父,發現師父一直盯著他的左邊,
於是我順著師父的目光看去,也就是我右前方的牆壁上,
我看到了十大法印中的……

一、不被我執所誤。二、不被法執所惑。

接著其他項目都被禪堂裡的柱子遮住,
再接著一道光,剛好灑在 ”七、不被情慾所困 ” 。
於是我在淚水中開悟……
每一次台中上課就是這樣的不斷開悟,不斷精進,
漸漸的我被安排在整車最前面的位置,
這時我知道,自己終於走出困境……
從那段時間以後,我不只相信禪,我還相信 ”師父”。

就像 ”秘密” 裡提到的吸引力法則,
心術不正,吸引到的絕對都是不好的人事物。
不管是算命,關鍵下一秒或是預知未來,
這其實都來自於你的心,你的習慣,接著就有著所謂的 ”命運” 。
你習慣往右走,你就容易得到在右邊的命運,
你總是向左走,左邊的故事就在那裏等著你。
透過禪修,並且相信師父,每周一上課,每日一禪定,
改變你的心,再改變習慣,接著,屬於你的命運便就此改寫……

目前我自行創業在中原大學賣水煎包,
創業是艱辛的,文前曾提到的創業不順遂,讓我更感受挫,
因為地點偏僻的關係,生意一直好不起來。
原本我有請兩位工讀生,考慮人事成本,不得不請他們離開。
水煎包是高人力的工作,就算生意再差,
一個人還是一天只能睡三小時的工作量。
於是我開始了一天睡三小時,但仍不忘每日一禪定的功課。
我不斷的放出徵人消息,
並開始自己一個人打理生意上的大小事,包含收攤。
以前收攤都丟給兩位工讀生,
自己收攤以後,才發現我從前教給他們的方法根本不對,
洗不乾淨速度也不快,難怪收攤總是那麼慢,
接著我開始從頭學習與研究如何收攤這件事。
就在當我完善整個收攤流程的當天,
幸運之神悄悄來到我身邊……

有位擁有永和豆漿8年資歷的師傅路過店門,
順手買了我的包子試吃,覺得很屌,才又繞回來說要應徵。
沒想到隔天我生意爆滿,客人排隊排了50公尺之長。
一頭霧水的我了解狀況後才明白,
原來是有人吃過我的包子,大為讚賞,
便在網路粉絲團上分享此事,便一傳十,十傳百,
吸引了大批食客前來嘗鮮。
要是我只有一個人,一定無法應付突如其來的客流量,
還好那天永和豆漿大哥有來幫忙,工作流程非常順暢。
事後心想,以大哥的脾氣,要是那天收攤我跟以前一樣亂指揮,
可能第二天大哥就不會再來幫忙了。
以上其實就是一直種吸引力法則,
一種冥冥之中的安排,一種無法言喻的巧合。

生命中總是會充滿考驗,修行道路上亦是如此。
在逆境時我們較容易去反思,
但考驗往往深藏在順境背後。
粉絲團幫忙宣傳的好運並沒有維持太久,
我的生意因為價格的cp值、連續下雨、
品質、地點不好種種因素,生意越做越差。
加上當時每天都很忙,雖然每週都有共修,
卻沒有時間每日一禪定,清淨自己的身心靈。
忙著忙著就沒生意了,真是欲哭無淚啊 !
水煎包做來費工,品質與製程一直無法穩定,
我一直想辦法改善,使其穩定。
並且恢復每日一禪定,每週一上課,讓自己的身心靈清淨,
當心清淨,自然做起事來更順手。
當店裡現場品質很多地方都已改善,
幾乎都穩定而沒甚麼問題的時候,
心裡才在想,如果再來一次冥冥之中的安排,
這次我應該可以做得更好吧 !
但是萬萬沒想到,自己有幸可以讓當紅的愛玩客吳鳳採訪。
此後,我們網路開店第三天就衝進人氣排行榜第一名,
對 ! 各位師兄姐,冥冥之中的巧遇又來了,
有了之前的挫折經驗,這次我會更謹慎修行的。
雖然我被更多的挑戰與俗事所擾,
但我這次會更惜福,希望這次會成功,
也期待下一個階段成功後的分享,能帶給更多人感動 !

您想要改變自己的吸引力法則嗎 ?
您是否總覺得自己明明已經很努力了,生命卻總是不順遂 ?
師父曾說 : 透過禪修讓自己的身心靈清淨,
靈性提升,災難遠離,福報自然隨之而來。
每周一上課,每日一禪定,相信師父,並對萬物懷抱感恩與懺悔,
相信您會比我現在還成功的,共勉之。

【願禪修帶給每個人身心靈富足  讓世界更美好  中壢禪修會館祝福您】

  102.09.27心得分享 劉年紘    文章整理 宋秀玫

原文網址:財團法人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中壢禪修會館 起死回生包 ‧ 感人的開悟淚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