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禪修會館:印心佛法體驗襌 丘珮珊師姐心得分享

丘珮珊【禪的基本精神-超越自己】印心佛法襌修心得分享 @ 龍潭禪修會館

印心佛法體驗襌 丘珮珊師姐心得分享
【禪的基本精神-超越自己】
接觸禪修
高二時,媽媽接引我來禪修,剛開始上課時我只覺得腳很痠很麻,打坐時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受。那時候是在桃園的會館上課,張誠(覺明)師兄有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他說:「每個人都是一尊古佛,只是我們經過了好幾次的轉世,自己就這樣忘記了。」這句話讓我對禪修感到好奇,每個禮拜就這樣懵懵懂懂的跟著媽媽到會館上課。會館的師兄師姐都很熱心,下課後大家一起分享心得的氣氛讓我覺得很放鬆、很愉快,而且上完課後,心情都會變得比上課前好,就像把心裡的垃圾倒掉一樣。

決定禪修
我真正下定決心要持續上課,是因為「大梵寺一日遊」這個活動。一早,就和師兄師姐坐遊覽車前往埔里大梵寺,其中最特別的就是點燈和求籤。高中這個年紀就是對未來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進入高二,同學都開始準備升大學的備審資料,但我還是找不到自己的興趣,不知道到底該讀什麼科系,所以囉,這個來請問大梵天王,一定最準確了。拿著籤詩,覺明師兄開導我,禪修可以展現自己原有的智慧力,幫助我們找到人生的方向,於是我就下定決心要持續上課。

超越禪->面對問題
之前每次上課時,都會做十五分鐘的超越禪(用自己比較不習慣的姿勢來打坐,如原本是單盤的就做雙盤),目地是要超越自己的極限,超越雙腳的痠麻痛。持續一段時間後,我盤腿可以盤得越來越久,一開始覺得不舒服是正常的,只要勤加練習,就能慢慢超越克服不舒服的感覺。除了盤腿的超越外,經由打坐,可以得到一股正面的力量,有點像是獲得信心的感覺,讓我更加靜心,放下煩惱。這股禪的力量,讓我不再像禪修前,遇到挫折或不想面對的事情,學鴕鳥一般把頭埋起來逃避,最後仍然沒有解決問題,現在的我已經可以面對問題、正視問題了。

智慧的抉擇
當我很喜歡的英文課和禪修撞期時,我不假思索地選擇來禪修,因為禪修對我來說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祂幫助我在生活中用正面的態度挑戰問題,還有,和別人發生衝突時,也能保持冷靜,不會做出事後讓自己後悔莫及的決定。這個改變真的很大,以前高一那些幼稚的賭氣和耍脾氣的行為,現在已經很少出現了!

結語
我打從心底覺得,禪修是一件很開心的事,雖然即將成為大一新鮮人,但這條路我會一直走下去。

珮珊師姐襌修心得影片~【禪的基本精神-超越自己】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d966U137mg

本文內容節自http://longtanchan0318.pixnet.net/blog/post/163728830— 在龍潭禪修會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