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經真修實證漫畫版:學佛愛畫畫 她把金剛經變漫畫

【聯合報╱記者楊孟立、賴佑維/龍潭報導】

任職於科技公司平面設計的25歲年輕女孩余曉嬋,自幼跟著家人修行佛法,也喜愛畫畫、看漫畫,在母親的建議下,嘗試將佛經與漫畫結合,出版了「金剛經真修實證漫畫版」,將艱澀的經文要義以四格漫畫方式呈現,讓小朋友也能輕鬆學佛。
余曉嬋5歲時就隨著雙親修習佛法,佛緣深厚,連她自己都笑稱名字帶有濃濃的「禪」味。雖然小時候只是跟著父母聽師父講經,並不真的理解佛經內的要義,但大學畢業後,人生閱歷愈加豐富,對於佛經也有了更深的體悟。

去年余母建議愛畫畫的曉嬋,何不試著融合佛經與漫畫,讓更多視讀經為畏途的小朋友,能夠及早接觸佛經,而這也算是一種「普度眾生」的方式。曉嬋聽了也很感興趣,很快就著手創作,第一部作品就是再熟悉不過的金剛經。

「在開始動筆前,又重新聽了師父開示一次,並且慢慢瞭解金剛經的殊勝與修行的目的。」余曉嬋說,師父將深奧的經文用一般人易懂的話語闡釋,並教導弟子如何真修實證,因此她在創作金剛經漫畫時,心中湧起一股使命感,「這麼珍貴的佛法一定要讓更多人知道!」

余曉嬋在這本漫畫中創造了幾位主要角色,在四格漫畫有限篇幅下,透過主角們的修行過程,以妙問妙答方式,呈現出無限寬廣的佛法智慧,讓讀者在閱讀嚴肅的金剛經時也有會心一笑的輕鬆心情,更將佛法修行生活化。

「金剛經真修實證漫畫版」出版後,成了許多小朋友接觸佛法的「入門教材」。同時推廣兒童讀經班、繪畫班的龍潭鄉長壽工程協會,日前邀請到余曉嬋舉辦簽書會,帶領孩子們一起讀經。

余曉嬋說,從小就幻想有一天能出版漫畫書,這次能藉由金剛經完成夢想,相信冥冥中自有佛光加持,而她現在依然持續在創作,希望未來還能出版其他漫畫版的佛經。

【2013/09/23 聯合報】@ http://udn.com/

原文網址: 學佛愛畫畫 她把金剛經變漫畫 | 桃竹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8178622.shtml?ch=fb_share#ixzz2gflsoK52

----
世界日報:創意畫佛經 成佛法入門教材
余曉嬋以四格漫畫方式詮釋金剛經,讓小朋友也能輕易讀懂佛經。記者楊孟立/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