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禪修會館:禪修心得分享-遇到 悟覺妙天師父使我重生

【病痛的灰色人生長達15年】
我是北高雄的楊月蘭,今年53歲,入門禪修一年八個月。其實六年前就接觸,但不懂也不相信就不會珍惜。會再入門修行,源自於身體出狀況,腰痠背痛和失眠,有15年之久,直到腳從一樓爬到四樓都快沒辦法爬,抱孫子會腳軟,嚴重時大概每週發作一兩次。義大醫院核磁共振檢驗報告出來是胸椎二、三、四節軟骨磨損,手平常會麻,嚴重時整隻右手都是麻麻痠痠的很難過。長期都有吃肌肉鬆弛和止痛的藥,直到有次醫生宣布再無法止痛就需開刀了。一聽到開刀當然會怕,想說自己還年輕,若開刀不順,恐下半輩子都不能站了。因此積極尋求各種管道來試,像瑜珈、針灸、拔罐之類的,甚至是釀製藥酒,都無法根本改善。

【兒子孝順接引,每天三禪定用心超越】
直到 師父開圓滿班第三個月時,前一天晚上被兒子半睡半醒叫醒,說已幫我報名 師父的課,隔天就要上課了,半夜昏昏沉沉的跟著大家一起去台中上課。當天上課禪定中,我的明心輪有時緊緊的,但氣衝過後,就較舒服。幾次下來都是如此狀況!上 師父的課時,腳真的是非常的痠痛麻,但想要身體好,想辦法超越,只要心堅定,讓我禪定時身體的變化很多。剛開始輪位不是很清楚,名色輪也是找很久;還有腹式呼吸也是練很久才沒有鼻息聲。之後慢慢的呼吸也做好了,每個輪位也慢慢的都找的到。這過程很辛苦,剛開始學我一天三禪定,從五分鐘、十分鐘開始,一個星期的目標就是每次禪坐都超越五到十分鐘。那時我還有帶未滿一歲的孫子,也是百忙之中抽空禪坐。前半年都是單盤而已,之後超越雙盤,大概練了一個多月,才有辦法雙盤五十分鐘,直到現在我已經可以輕輕鬆鬆雙盤一個小時。

【佛光加持,清淨身心靈】
去會館時,有時專注在二空輪,會一直莫名奇妙的想咳嗽,非常難受,但忍住超越過去就好了,其實這是在清我們身體的過程,當下很感恩 師父。一開始真的聽不懂 師父上課的內容,問兒子後他說靈性聽的懂,千萬不要氣餒。因此,一次又一次的認真上課,用心聽就慢慢聽懂一點點了。

身體的痛也從專注輪位開始改善,哪邊痠痛就專注哪邊,守住輪位後,氣會旋轉、會竄,過一段時間後就不再痠痛。禪定時也有被電到的感覺,起初不懂這是 師父的力量在加持。知道後,每當有電流竄過時,心中都很感恩。電完後,身心覺得很舒暢,絕對沒有昏沉現象,人是非常清醒的。

【發願修行,發願接引】
有鑒於禪修這麼多好處,去年的五六月,開始發願去菩薩行。一早五六點坐捷運到會館附近的公園發文宣,想告訴大家高雄禪修會館就在此,希望大家都能來禪修。雖然發文宣時身體會很疲倦,但做佛事的當下,內心無比的法喜充滿。冥冥之中佛菩薩好像都在身邊護法,讓我更有力量去接引。

修行要修心,這一關不好過,我現在還在努力中。本來脾氣暴躁,現在慢慢會去控制自己的意念,盡量不生氣。修行就是要清淨,去除三毒二邪,貪嗔痴慢疑。

感恩 師父,能在此生遇到正法的明師,給我們這麼殊勝的道場修行;感恩上課的師資,很用心的教導我們;也感恩每位一起共修的師兄姐,遇到問題時幫忙解惑;感恩兒子的接引,讓我能入此殊勝的法門,也希望共修的師兄姊們在課後能多留下來凝聚,彼此多分享心得,多聽師兄姊的分享也讓我成長很多並督促自己要更努力修行。

高雄禪修會館 楊月蘭師姐
2012年11月圓滿講座-2入門,目前為精修講座同修
原文網址:高雄禪修會館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