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禪修會館: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 悟覺妙天禪師開示:供養的涵意

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 悟覺妙天禪師開示

一般人對於供養的認知,大都是用金錢或是比較珍貴的物質,如果這就是供養的定義,那麼天人、阿修羅要如何行供養?
供養的涵意很廣,不只限於弟子供養師父,或是供養佛菩薩而已,同樣的,佛菩薩一樣也在供養你,就是加持你、護持你、保護你,讓你在修行之路能夠突破萬難,進而修成正果,這也是一種供養。
很多同修經常會供養師父一些好吃的食物,或是用其他的方法行供養,譬如供養金錢等等,其實不必如此,因為我吃的不多,你們所供養的這些食品,反而造成我的負擔,為什麼呢?當然我是從內心感激你的供養,可是我吃不完,變成失敬於你,所以不必用這種方式,只要你們在修行上更加精進,最後能夠見性成佛,就是最大的供養,無上的供養。

~摘錄自金剛經真修實證

台中市禪修會館 ‧ 敬邀您的參與
更多禪修資訊 ‧ http://blog.yam.com/zentaichung
圖片來源:網路原文網址:台中市禪修會館: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 悟覺妙天禪師開示:供養的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