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心佛法體驗襌 鍾汶樺師兄心得分享【禪,帶我超越五蘊熾盛苦的過程】

各位師兄、師姐大家好,我是鍾汶樺,入門禪修迄今一年三個月,在此我要感謝我的接引人黃玉華師姐,在她苦口婆心的勸導,讓我有機會修行禪宗印心佛法,讓我此生不會白白的來到世間。

修行印心佛法之前,我的思緒常是雜亂無章的,想法不太實際,所以往往不能好好的將一件事情從頭到尾地把它完成,碰到不順利或困難時就直接放棄,以致於換了非常多的工作,都沒辦法固定下來,讓我的家人對我沒有信心,我自己也非常的灰心,真的不知道自己要如何來面對未來的人生?

也因為我猶豫不決的個性,讓我說話不算數,常常開出芭樂票(跳票)而失去了信用,記得有一次已和美珠姊約好坐遊覽車到南港參加活動,已經訂了車位,但不知怎麼地又開始猶豫不定,遊走在要不要去的情緒中,想著想著到了活動當天,更糟糕的是,我忘記跟美珠姊說我不去了…當天早上整車都在等我出發,所以大家看看這樣的習性,真的很要不得,有時候還會影響到團體行動;但這種反反覆覆的個性,我自己也很苦惱!

但是,入門禪修的這段日子,我的習性已經在無形中逐漸地被 師父化解,我的精神力被 師父帶到另一個層次,但…我自己並沒有察覺到。

就在這個月月初,和美珠組一起承辦會館大梵寺祈福轉運一日遊,活動結束後結算經費,發現車資不夠,為了讓一同出遊的師兄姊和朋友們無後顧之憂,當下我毫不猶豫的自掏腰包補足餘額。事後我才發現,我没有猶豫不決或裝作不知道車資不夠的問題,原來我願意為自己的失誤負責任!頓時,我好開心,原來我已逐漸擺脫以往的習性,禪的力量真的很神奇,未來我要更精進,讓不好的習性淡出我的人生,也會努力讓更多人知道我們的「印心佛法」,期待很多人都可以超越自己的苦惱,得到快樂的秘訣!

在這也要感謝美珠姊的鼓勵和師兄姐的陪伴下,我逐漸達到 師父的期望-每週一上課及每日一禪定,而且我也很開心、主動地在工作之餘,奉獻出自己的一點點時間,到會館幫忙整理環境、澆花及參加會館的各項活動。

也許是因為來會館擔任義工的原因,內心較平靜、工作穩定外,貴人陸續的出現來幫助我,這更應驗了靈性提昇,福報就跟著來的事實。

在修行印心佛法這段期間,讓我感受到師兄師姐的細心關懷及喜樂佛國家庭的氣氛,汶樺每天都信心十足、法喜充滿的去工作,在此也要感恩師父的靈性接引及老師、師兄姐的照顧,謝謝大家。

本文內容節自http://longtanchan0318.pixnet.net/blog/post/172306416

原文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29195957182893&set=a.363563697079453.1073741829.107397739362718&type=1&the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