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禪修會館:「禪修,讓你超越生活的大小事?!」系列報導

***歡迎大家一起小編來看看,佩芬師姐覺得最近有甚麼很有fu的超越呢?***

(師姐,聽說你從以前就非常注重健康,是嗎?)
恩,禪修前,我是個非常重睡眠的人…
周一到周四,我幾乎在晚上10點半前就會入睡,上班時也需要午休,若超過10點半後才睡,隔天上班時,午休時間一定馬上”昏倒”在辦公桌上,不僅如此,星期六、日也一定要睡到自然醒,所以常常醒來時已是中午12點後了…

(喔~那禪修之後身體有沒有甚麼改變呢?)
禪修後,曾聽師父開示:修行人一天只需睡5個小時就夠了!當時我心裡出現“5個小時哪夠啊???怎麼可能???”…等等的OS。
雖然現在我還沒辦法一天只睡5個小時,但比起以前睡眠時數已經減少很多,而且禪修後上班時的精神還比以前更好。現在是周一到周五,我盡量在11點半前入睡,但白天幾乎不用午休了,可以有好的精神繼續處理公事或外出。周六跟周日,我則會排時間去上禪修課,因此也都可以較早起床呢!

(所以師姐超越了”一定要睡很久才會飽”的迷思囉?)
恩,可以這麼說,整體而言,因為禪修提升了個人精神力,在無形中,多了更多時間可以讓世間法與出世間法都得到圓滿,其實我覺得活得有精神才是真正的踏實,這真是一舉兩得呢!

挖~ 看來以前每天都會睡美人覺的佩芬師姐,現在好像睡得更健康囉!更多了時間做其他想做的事情,其實睡的久~真的不如睡的巧呀!

原文網址:中和禪修會館:「禪修,讓你超越生活的大小事?!」系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