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禪修會館:悟覺妙天禪師開示~八正道之一:正思惟

悟覺妙天禪師開示~八正道之一:正思惟

正思惟:一切思惟 只為見性
正思惟,一般的解釋是正確的思考,亦即思考四聖諦的道理,以引發為正當的欲念,明瞭世間因果,斷集證滅,離苦得樂。
說得更明白、更深入一點,就是你每天所想的都是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如何明心、如何見性、如何在這一生這一世成就佛陀…,易言之,就是你的一切思惟都是為了要見性。
那麼要如何見性?一定要放下四相—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因為斷滅了四相,留下來的便是菩薩相。
可是要如何斷滅四相呢?先要離相,繼而空相,這就是修行人所要思惟的重點了。由此可知,我們每天所想的、所關心的一切,都離不開「見性」,這就是正思惟。🌞

摘錄自《佛祖心印》https://goo.gl/fvxr7Q

歡迎您一起來禪修
*講座:初階講座《十脈輪生命能開發》
*時間:週一晚上19:30~21:00
*地點:信義禪修會館(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550號6樓)
*報名:02-2759-2258

 原文網址:信義禪修會館:悟覺妙天禪師開示~八正道之一:正思惟